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飛天舞集創團10週年跨界大型舞劇"絲路未央高雄首演取消新竹台中僅留台北場

 台灣目前唯一致力於推廣敦煌舞、中國古典舞的飛天舞集,在創團10週年之際,挑戰製作跨領域的創新敦煌舞風格大型舞劇《絲路未央》,打造全新製作以創新敦煌舞為主調編創戲劇,搭配光雕影像穿越時空,並邀請西塔琴現場演奏、扯鈴雜技融入劇情中,11月完成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首演,但因在技術上與各場館時間無法達到平衡與疫情造成許多層面的衝擊和影響,取消新竹、台中場,維持2023年2月台北國父紀念館大會堂演出。

飛天舞集創團10週年跨界大型舞劇《絲路未央》劇照。(飛天舞集提供)
 該劇以「絲路」為題,以「愛與覺醒」為核心思想,希望能在疫情、戰爭期間傳達愛無國界、無種族、無條件之別,希望藉由樂舞藝術為媒介,點亮大家心中的光與愛,療癒人心、懷抱希望,讓愛不停歇,劇情藉由五行元素「土、火、水、木、金」,來表現生物演化、人類文明進化的不同歷程,透過陰陽能量的消長平衡,引發衍生出欲望、衝突、學習、調解、包容等輪迴的過程。每一幕都有不同特色的舞蹈、不同藝術形式的呈現。從大自然生氣蓬勃的有機呈現、原始儀式陣法的跳動、唯美的天女之舞,乃至盛世澎湃的胡旋舞、典雅大氣的宮廷舞,鋪陳了不同的時空背景,展現了不同階段的課題挑戰,幾度前世今生輪迴,兼具精采的舞蹈藝術和豐富的戲劇層次。

《絲路未央》致力於推廣敦煌舞、中國古典舞。(飛天舞集提供)
 飛天舞集創團10年為求完整的傳承推廣敦煌舞,此次創團大型舞劇《絲路未央》耗時1年的籌備、創作、排練、製作等,由林竹君,及光雕藝術家徐志銘一同製作,並且除了舞團專業舞者外,還集結了知名西塔琴音樂家吳欣澤、扯鈴表演藝術家卓家宏合作跨界演出。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