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一心戲劇團推出雙小生戲"白玉堂怒闖銅網陣"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2022看家戲─百變歌仔、風華永傳」劇展,12月24至25日將由一心戲劇團於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推出看家武俠大戲《白玉堂怒闖銅網陣》。本劇由歌仔戲「武狀元」孫榮輝領軍,戲曲導演劉光桐編排武戲,一心戲劇團雙小生孫詩珮、孫詩詠演出錦毛鼠白玉堂、包公門生顏春敏,展演江湖兒女的豪邁不羈,再現歌仔戲內臺時期令人目眩神迷的機關變景、毒氣、烈火、化骨水、銅網箭陣,關關驚險,挑戰觀眾膽量極限。

一心戲劇團雙小生左孫詩珮飾白玉堂,右孫詩詠飾顏春敏。(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一心戲劇團執行長孫富叡表示,劇團原本規劃是復刻《七俠五義》老戲劇情,讓大家著重在沖霄樓的機關變景與武戲場面上,但一想到觀眾看到白玉堂意氣風發的生命如此畫上句點,會不會有所缺憾,於是改寫劇本,將劇情著墨於白玉堂與顏春敏之間的兄弟情誼,更加入《江湖群俠大破銅網陣》的情節,將兩齣戲的精華濃縮在一起;如此一來演出人員頓時多出一倍不止,甚至『翻江鼠蔣平』還要倒掛金勾空中飛人。但是為了讓現在的年輕人也能感受到傳統老戲的精彩,一切都值得。

 今年高齡已75歲的「武狀元」孫榮輝,除親身指導劇藝外,更親自粉墨登場飾演手持七星寶刀的「北俠歐陽春」,為白玉堂復仇的重要角色。聽到父親又要上場演戲,孫富叡說這讓他對觀眾的掌聲真是又愛又怕:「身為一個演員,沒有不喜歡掌聲的,但是我爸爸聽到掌聲,就會忘記自己的年紀,挑戰他的身體難以負荷的武打。」可是這方舞臺,就是孫榮輝傾其所有的心血結晶,也是孫富叡全力護持的傳統藝術。

 節目詳細資訊請洽臺灣戲曲中心官網查詢,購票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