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蔣萬安上任一週共視察20個局處 成立府級專案小組改善內湖交通

 臺北市長蔣萬安去(111)年12月25日正式就任,誓言打造一個「服務型」的政府。根據市府統計,蔣萬安上任一週以來,已親自視察共20個局處,聽取各單位的業務報告,並即刻著手處理大巨蛋和內湖交通等重大市政議題。

臺北市長蔣萬安。(臺北市政府提供)
 回顧上任第一天,蔣萬安先赴觀光傳播局聽取業務簡報,了解跨年活動的疏運規劃以及防疫措施。因應龐大人流,蔣萬安宣布首次在市政府站、臺北101/世貿站的重點出口,擴大設置「淨空緩衝區」的範圍,最終也達成「零事故」的目標,並於跨年結束後2小時內成功解除交管、疏散人潮。

 蔣萬安也在上任第一天傍晚,落實承諾拜訪清潔隊,了解垃圾收運的情形。除了感謝第一線同仁的付出,蔣萬安也表示一座偉大的城市,有賴偉大的清潔隊員,未來要打造一個更好的臺北、與國際並駕齊驅的首善之都。

 至於內湖交通議題,蔣萬安指示提升見警率,目前已見初步成效,蔣萬安也選在內湖科學園區下班時段親自視察,並請交通局持續觀測改善效果,依所訂短中長期計畫執行,滾動式檢討。此外,考量內科交通問題是長期都市發展累積形成,市府未來將成立府級專案小組,整合跨局處之力,檢討內科的都市計畫及產業發展配套措施。

 針對市民關心大巨蛋問題,蔣萬安有信心在上任後一年內啟用,而先前大巨蛋周遭施工圍籬長期影響交通動線,蔣萬安經與李四川副市長共同討論後,要求施工廠商將施工圍籬退縮約6公尺,還給民眾道路空間,以及完成光復南路銑鋪工程,確保民眾用路安全。

 蔣萬安上任一週以來,已陸續走訪觀光傳播局、交通局、警察局、財政局、主計處、都市發展局、工務局、民政局、教育局、捷運局、自來水事業處、文化局、產業發展局、勞動局、衛生局、環保局、資訊局、地政局、政風處、消防局共20個局處聽取業務報告。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