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嘉義在地阮劇團團長交接 嘉義縣長翁章梁到場監交

 嘉義在地經營20年的阮劇團,今(6)日上午於民雄鄉豐收村的農田,舉行團長交接典禮。創辦人之一的汪兆謙卸任團長,續將專任藝術總監。而團長職務,則交由原副團長蔡明純接手。典禮特別邀請嘉義縣長翁章梁到場監交,現場包括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嘉邑城隍廟及許多藝文夥伴、在地人士等到場觀禮祝賀,共同期待阮劇團新局面的開展。

阮劇團團長交接,汪兆謙(左)卸任團長,副團長蔡明純(右)接手,嘉義縣長翁章梁(中)到場監交。(阮劇團提供)
 阮劇團指出,這次典禮特別選在田中舉行,除了取其豐收好意象,以及農田為人親土親之象徵,期望在地養分滋養劇團以外,更代表阮劇團是從在地長出的劇團,誠如藝術總監汪兆謙說:「我們踩在土地上,身上沾滿泥巴,不是那麼漂亮但很實在。」

 20年過去,從高中話劇社開始默默耕耘到現在走向國際,阮劇團扎根嘉義,堅持用母語做戲,強調「自己的故鄉自己顧」,並且從在地汲取養分,再讓世界看到他們對戲劇的熱情與能量,也如同這次交接典禮的意象。翁章梁縣長也在現場提到:「阮劇團從2003從嘉義扎根成長,至今雖然經歷許多困難但依然做出好成績,這些成績不只是劇團的成長,更是嘉義的光榮。」

交接典禮特別選在田中舉行。(阮劇團提供)
而團長交棒後,阮劇團首先將積極申請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的駐館團隊資格。新任團長蔡明純表示,「我們將重新整隊,把握爭取再次駐館的機會,帶著累積的養分與經驗,與嘉義藝文團隊共榮共好,迎接未來的挑戰。」

 20歲的阮劇團將會以全新隊形多方嘗試,也依然會持續以「常民戲劇」探索與創作,並帶著眾多長輩與友人的支持與期待繼續努力,將嘉義氣息與生活的溫度,抱著感恩的心情,融入作品之中。


林彥才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