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推動太空產業發展 國科會國家太空中心升格行政法人揭牌

 台灣唯一太空相關事務專責機構國家太空中心(Taiwan Space Agency, TASA)總部位在新竹市,隸屬於國科會,今年正式升格成行政法人,今(6)日舉行揭牌典禮,為台灣在太空事務的開展,寫下新的篇章。

總統蔡英文表示將加速組成太空國家隊進軍國際。(國科會提供)
 總統蔡英文表示,國家太空中心正式改制為行政法人,是推動太空產業發展關鍵的里程碑。目前世界各國都積極進軍太空,太空已是21世紀全球競爭的新興場域,接下來會透過第3期太空計畫,在10年內投入251億元,和民間攜手共同打造強韌的太空產業國家隊,一起進軍國際太空產業。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說明未來將透過部會合作推動太空產業發展。(國科會提供)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認為,自己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推動太空發展,「台灣太空產業近兩三年急起直追,全球太空產業商機也是這三年興起,台灣沒有落後。」並相信以台灣過往ICT實力、太空中心原有技術,完全有機會在國際間,扮演重要角色。

行政法人國家太空中心正式揭牌。(國科會提供)
 TASA始於1991年的國家太空計畫室籌備處,2003年納為國家實驗研究院轄下之國家太空計畫室、2005年更名為國家太空中心。隨著成功執行福爾摩沙衛星1號、2號、3號、5號、7號等計畫,逐步建立起台灣太空科技自主能量。今年(2023)年正式升格並改制為行政法人,拓展更多新任務,持續於尖端太空科學中探索。因此在品牌工作坊中擬定策略,發展出「直面未知,探索不止」作為品牌傳達訊息的核心,期望能以品牌識別作為載體,與大眾溝通,同時引領產業發展,推廣科學教育。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