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迎春佈新.共融永續" 史博館開館系列活動第1季開跑

 國立歷史博物館今(112)年以「史博68,璀璨永續」的核心價值,迎向重新開館的新格局,將推出一系列暖身活動串聯4個季度,喜迎重新開館新挑戰。第1季度活動已於1月5日開跑,本季主題以「迎春佈新.共融永續」規劃,與全民共慶新春,並一一啟動史博館業務開新佈局。適逢史博館南海路行政辦公室正式進駐,史博館期望以全新的心情,喜迎南海行政辦公室的正式落成,同時啟動最大的能量,為正式開館持續暖身。

國立歷史博物館開館系列活動第q季「迎春佈新、共融永續」主視覺設計。(國立歷史博物館攝影)
 第1季度共有7項活動相繼登場,展現新年新氣象,推陳出新,璀璨永續的願景。1月份已於1月5日辦理「酷獸動次動平安大吉」活動,熱鬧開場。1月16日即將推出史博雲端博物館「生活即景—典藏中的節氣意象」展覽上線暨年節剪紙教育推廣活動,與臺北市國語實小一起跟著節氣走,剪製獨一無二的年節喜慶剪紙,迎接春天的到來。

 2月份慶祝新年與史博館搬新家,2月4日上午舉辧「歡喜入厝迎新春,史博68創嘉猷」,從館藏民俗剪紙與年畫出發,妝點布置新辦公室,並於新春期間辦理跳加官迎福神、剪紙剪影民俗、搓湯圓食糍粑等活動,喜氣溫馨兼具傳統文化氛圍的新居入厝儀式。2月4日下午在臺北國際書展辦理「《史博叢刊75臺灣古建築特色》新書發表會」,藉由新書座談及簽書會,喚起民眾對史博館的形象,並為重新開館進行暖身宣傳。

 3月份延續史博館「公益文創」的特色,於3月8日舉辦「國立歷史博物館x芙彤園『常玉歡慶禮盒』新品發表會」,以重量級館藏作品常玉的女性為產品設計,讓館藏以創意宣達博物館致力平權的理念。3月16日於臺北光點電影院舉辦「『Colors in NMH』及『回家紀』〈屋瓦篇〉影片首映會」,透過影片轉譯館藏「國寶與重要古物」以及史博館整建期間屋瓦建築之美。3月28日於巿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辧「『開館特展及策展人介紹』記者聯誼會」,將發佈開館兩檔特展策展人及策展方向,安排策展人與媒體面對面,使社會大眾更了解史博館為開館努力規劃各項精采可期的展覽內容。

 史博館館長梁永斐表示,史博館期盼能以「連結、參與、創新、共融、永續」為主的五大核心價值,達成「硬軟並重,積極推進」、「盤點整合,擴深藝史」、「公共參與,策略聯盟」、「多元跨域,無牆博館」、「全民資產,藝術經濟」5大開館目標,為民眾提供更專業、更優質、更親民的服務。這一系列暖身活動也是5大目標的先聲,展現史博館全館攜手同心同行的精神,歡迎社會大眾持續給予支持與鼓勵。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