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營建署年前發表5部全新登山安全影片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農曆春節10天連假將至,有許多民眾會把握假期期間安排登山行程,也特別選在年前發表5部全新登山安全宣傳影片。本次由金鐘演員連俞涵擔任登山安全守護大使,拍攝完成最新宣導短片《敬高山前,先敬夥伴》,及女性登山家詹喬愉再次合作拍攝《玉山南橫三山線》、《雪霸志佳陽線》、《雪霸武陵四秀線》及《太魯閣畢祿羊頭縱走線》4條熱門登山路線注意事項影片,強調大眾從事登山戶外活動,一定要做好事前準備,才能快樂上山,平安回家。

營建署最新登山安全宣導短片《敬高山前,先敬夥伴》。(營建署提供)
 營建署指出,去(111)年申請許可進入玉山、太魯閣與雪霸等3座高山型國家公園登山遊憩人數,較前(110)年成長了47%,然上述區域內發生的山域意外事故案件數也增加了近45%,分析事故主因以創傷、高山症、迷路與墜谷為大宗。

 營建署說明,經了解事故發生原因,發現許多民眾輕忽山林潛藏的風險,就貿然上山;當碰上突發狀況時,又不知該如何因應與救援,而導致山域意外的發生。

 營建署呼籲,民眾出發前,應善用「國家公園步道系統分級」,衡量自身健康狀況,為挑選一條適合的路線,並要擬定完整的登山計畫,包含行程安排、團員組成、裝備、糧食、離線地圖、救災資訊及撤退計畫等,最後在出發前一定要選擇有登山經驗者作為留守人,同時擔任突發狀況的緊急聯繫窗口,以掌握登山活動過程進度,確保安全。強調落實以上準備工作,可使山林活動過程更加順利與安全。

 此外,營建署為讓民眾從日常生活中就能獲取登山安全資訊及建立正確知識,未來也會持續透過環境教育推廣、宣傳影片等各種多元媒介管道,來養成國人對於登山安全與國家公園山林保育的重視。

自左上至右下為《玉山南橫三山線》、《雪霸志佳陽線》、《雪霸武陵四秀線》及《太魯閣畢祿羊頭縱走線》4部影片。(營建署提供)
 有關國家公園登山安全宣導短片等資訊,民眾可至臺灣國家公園官網、臉書粉絲專頁Youtube頻道臺灣登山申請一站式服務網瀏覽查詢。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