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金鐘視帝丁強昨過逝 享壽87歲

 資深演員、金鐘獎迷你視帝丁強昨(27)日大年初六逝世,享壽87歲。

資深演員、金鐘獎迷你視帝丁強。(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丁強先前健康檢查發現有小中風,雖然稍微記憶力退化,但沒有太嚴重,在家休養。過年前丁強不小心在家中跌倒,送醫後發現心肺功能急速下降,妻子李璇不希望任何侵入性急救、讓丈夫痛苦,27日中午在李璇陪伴下,安詳在醫院離世。

 丁強畢業於政工幹校戲劇系(現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1950年代服務於陸軍陸光話劇隊。1961年獲聘中央電影公司特約演員,是台灣第一位在電視上飾演孫文的演員,早年參與《薇薇的週記》、《蚵女》、《婉君表妹》等經典電影作品,1970年代則以喜劇演員之姿活躍於螢光幕。

 1971年丁強和小13歲、有「古典美人」之稱的演員李璇結婚,婚後主要從事幕後工作,更擔任製作人為李璇量身打造多部影片,兩人被視為演藝圈的神仙眷侶。1976年夫妻淡出演藝圈赴美定居,兒女長大後重返台灣定居,近年有不少影視作品,包含電視劇《酸甜之味》、《最佳利益》、《火神的眼淚》、《你好,我是誰?》和《媽,別鬧了》;電影《西城童話》、《血觀音》等,更於2001年,以電視劇《記住、忘了》榮獲第36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