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3度入圍葛萊美獎 小提琴家特茲拉夫完美詮釋經典曲目

 2023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邀請到被英國《衛報》評為「詮釋近乎完美,無人匹敵」的小提琴家特茲拉夫(Christian Tetzlaff),3月1日以德國現代製琴師格萊納(Stefan-Peter Greiner)為他量身打造的小提琴,演譯4首無伴奏小提琴作品,包括巴哈《第3號小提琴無伴奏奏鳴曲》,伊薩伊《G小調第1號小提琴奏鳴曲》,庫塔格的《來自標誌、遊戲和信息》及匈牙利作曲家巴爾托克的《小提琴無伴奏奏鳴曲》。

小提琴家特茲拉夫演奏神情。(國家兩廳院提供)
 在1980、90年代,多數小提琴家在正式演出時,皆以演奏特定古典曲目,特茲拉夫卻以挑戰近代作曲家荀貝格的小提琴協奏曲引起世人注意,並以精湛的技巧加上灑脫細膩的詮釋風格受到國際樂壇盛讚。

 特茲拉夫曾任首爾愛樂、德勒斯登愛樂、柏林愛樂駐團藝術家及倫敦威格摩爾音樂廳駐院藝術家。2005年他被美國音樂協會(Musical America)選為年度最佳器樂演奏家;2015年則以「特茲拉夫四重奏」獲得金音叉大獎。特茲拉夫最愛的曲目之一巴哈的《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與組曲》,啟發了後世眾多音樂家創作靈感,曾被特茲拉夫三度選為灌錄專輯,其中2018年專輯獲得德國唱片評鑑年度最佳唱片獎,這張唱片更被資深樂評推選為「百張必聽的唱片」之一。

 3月1日18:30在國家音樂廳大廳,由主講人蔡永凱以「歌詠生命-特茲拉夫的小提琴藝術」為題進行演前導聆,引領觀眾進入這位提琴名家灑脫無束的音樂世界。


王伊文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