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第27屆臺北文化獎報名期限延長至6月30日 蔣萬安與彭蒙惠同框宣傳

 臺北市文化局每年辦理臺北文化獎徵選,以表揚對臺北市文化有特殊貢獻的個人與團體;第27屆臺北文化獎為徵選更多在臺北奉獻的文化工作者,即日起將徵件期限延長至6月30日為止。為鼓勵民眾推薦或報名,文化局特別邀請「英語教母」彭蒙惠與市長蔣萬安共同拍攝影片,兩人分別朗誦美學大師蔣勳老師的作品,並共同邀請民眾踴躍報名或推薦,讓更多辛勤耕耘的文化工作者能被大眾看見。

臺北市長蔣萬安(左)與「英語教母」彭蒙惠(右)合拍臺北文化獎徵選宣傳影片。(臺北市文化局提供)
 臺北文化獎每年度訂定獎勵重點,項目廣納戲劇、音樂、教育、城市美學、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等多元領域,包含百年軒社臺北靈安社、瞿春泉、陳錫煌、白先勇及彭蒙惠均是得獎者,迄今已累積77位得主。今年獎勵重點為「關注文化發展,透過各文化與藝術領域的實踐,引領臺北多元文化風貌。」無論領域、世代、族群、方式,臺北文化獎肯定每一位在其領域盡一份心力的貢獻者,造就了臺北如今多元文化,兼容並蓄之樣貌,也呼籲個人、團體或組織可自行參選或推薦他人參選。

 彭蒙惠為臺灣奉獻超過70年的時光,推廣英語教育不遺餘力,她所創辦的空中英語教室等廣播節目,是許多人共同的成長記憶,而彭蒙惠的卓越貢獻也獲得第25屆臺北文化獎肯定。今年為了擴大宣傳臺北文化獎,蔣萬安也與彭蒙惠同框互動,兩人分別以英文朗誦美學大師、同時也是第13屆臺北文化獎得主蔣勳詩作《願》,彭蒙惠也在現場傳授市長如何把動人詩作唸得更浪漫。影片錄製當天,彭蒙惠早早就抵達拍攝現場,雖然已高齡近97歲但仍精神奕奕,積極傳達她「Never give up!」的理念,勉勵大眾對於喜愛事物「永不放棄」,就能得到收穫,而這也是臺北文化獎的重要精神。

臺北文化獎徵選宣傳影片現場合照。(臺北市文化局提供)
 臺北一直是眾多文化工作者實踐之地,他們的開放、共融與不設限也為在這片土地的人們持續帶來深刻的影響。第27屆臺北文化獎徵件至112年6月30日17時30分止,歡迎各文化產業、組織團體、個人踴躍參選或推薦。文化局預計於今年底辦理頒獎典禮,並由市長頒贈每名得主獎座及獎金新臺幣50萬元。臺北文化獎徵件資訊請至臺北市文化局官網查詢。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