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台灣島上的身體記憶 2023舞島舞蹈研習營報名中

 「2023舞島舞蹈研習營」將於2023年8月21日至26日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舉辦。以「生在台灣島上的身體記憶」為出發,透過舞蹈語彙傾訴台灣人的百年歷史。本活動開辦東西方類型舞蹈研習、策劃民俗藝陣及戲曲之工作坊,綜合上述課程學習後,於最後一日進行成果發表會,豐富內容,敬邀各路喜愛舞蹈的大家,一同以舞認識我們自己、我們所生之島。

「2023舞島舞蹈研習營」主視覺。(中華舞蹈學會攝影)
 百年來,身為台灣島民的我們,與諸多和山、海共同生活的族群融合,加上台灣及大中華區的歷史乘載,而發展出今日獨有的文化;同時也在不同族群的交流過程中,由衝突、排斥到交融,才得以有現今的文化內涵。在傳統化快速消逝的今日,唯有更多的理解、鼓勵、尊重和創新,如此珍貴的文化內涵才能得以傳承。

 因此,本計劃將邀請在台灣深耕的民俗藝師傳授具百年歷史的龍鳳獅、客家戲將教授「桃花過渡」,並結合古典芭蕾、當代舞蹈新秀、多元民族-蒙藏舞、京劇等豐富課程。以台灣為主軸,交織傳統及當代的舞蹈文化精髓,期許透由本次研習碰撞出新的創作火花,讓龍鳳獅走出陣頭文化,轉化為現當代舞蹈;讓「桃花過渡」客家戲亦能以舞蹈形式在舞台上展現風貌。

 本活動之計畫主持人中華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期望,本研習能為台灣舞蹈界創造出一個良好的循環:讓學員不僅可以在未來與世界舞蹈趨勢有更密切的接軌,並提升國內舞蹈教學的品質及師資素養,培育更多舞蹈專業人才,為台灣及國際展現更美好的舞蹈藝術及文化。

 活動現正報名中,敬請於中華舞蹈學會粉絲專頁關注更多消息,或歡迎致電至該會瞭解活動細節,電話02-27071756。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