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國父紀念館映池呈現建築之美 "城市之森"藝術市集迎接園區新風貎

 國立國父紀念館成立迄今已逾50年,部分設施近年陸續整建更新。該館於110年2月啟動中山文化園區景觀改造工程,園區景觀改造的核心價值是要回復王大閎建築師半世紀前的原始設計理念,並創造一個對各年齡層友善的休憩空間。

國父紀念館中山文化園區東側步道。(國立國父紀念館提供)
 中山文化園區景觀改造工程南向軸線的景觀風貎,將仁愛路通至館體建築的通路,由兩側改為中軸式,以及設置原稱為「鏡池」的「映池」。映池長60公尺、寬40公尺,池水深20-30公分,池水如鏡面般映照國父紀念館建築倒影,更加突顯該館建築之美,池中除湧泉之外,池面可架設舞台,搭配四周傾洩而出的水霧,猶如身處仙境。

 中山文化園區的整修工程目前已接近完成,為迎接園區的重新開放,國父紀念館將於10月14、15日下午1時至6時舉辦「城市之森」藝術市集,邀請民眾共同來一睹園區整修後的新風貎,本次「城市之森」市集位於臨近逸仙路的東側步道,這條林間步道在整修前,因步道彎曲、寛度不足且與地面有高低落差,行走間需特別留意腳步,整修後的步道平整寛敞,更加提升場域的親民舒適。

 國父紀念館為呼應花木扶疏的空間特性及市定古蹟身分,特別與擅長空間氣氛營造的好好手感微笑市集合作,以植栽、古物及藝術市集為主題,14及15兩日均有極具質感的手作品牌百餘攤位,讓大家在大自然的樂聲中悠閒地逛市集,民眾不論喜歡的是金工、陶藝、竹編或可愛的小盆栽,都能輕易地找到自己的喜好並從中感受到空間的舒適氛圍。

 「城市之森」藝術市集將呼應減塑環保訴求,鼓勵大家自備環保提袋及餐具,也提供電子支付及使用文化幣,歡迎大家在秋高氣爽的週休假日,闔家來逛一場友善無障礙的戶外空間藝術市集。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