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甘苦生活節"體感貧困生活 呼籲幫助弱勢兒少成長學習

 今年9月通膨率2.93%創下8個月以來新高,大環境物價節節攀升人人有感,而對於可支配所得低的弱勢家庭,造成更大的生活衝擊,特別是在日常上的必要支出,或孩子成長學習之需等影響。逢10月17日國際消除貧困日,家扶基金會推動第9屆「甘苦生活節」,邀請藝人邵雨薇擔任愛心大使,並於10/12-10/18舉辦《32元幸福扶利社》沉浸式體驗展,讓社會大眾有機會走進弱勢孩子的生活,深度感受弱勢家庭甘苦日常,呼籲一起幫助弱勢兒少健康成長、安心學習。

家扶基金會推動第9屆「甘苦生活節」。(家扶基金會攝影)
 家扶基金會《弱勢兒少飲食營養調查》統計發現,平均每位孩子一餐僅有32元,且有54.3%家庭每月餐食花費未達萬元。許多家庭缺乏一般生活設備或是設備過於老舊,家中最急迫需要修理的家電依序為冰箱(24.9%)、冷氣(14.1%)及洗衣機(13.2%),但有54.9%家長沒有經費能改善這些設備,超過3成5的家庭家中沒有書桌,更影響孩子的學習。

藝人邵雨薇擔任第9屆「甘苦生活節」愛心大使。(家扶基金會攝影)
 「甘苦生活節」愛心大使邵雨薇表示,這次沉浸式展覽,透過了解與體驗,更能深刻感受弱勢孩子面臨生活情境的考驗。希望社會大眾能拉孩子們一把,為他們開啟「幸福扶利社」,在愛的陪伴與滋養下,讓孩子有更多的可能性。

邵雨薇呼籲社會大眾幫助弱勢兒少成長學習。(家扶基金會攝影)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表示,「甘苦生活節的推動,希望讓社會大眾認識弱勢家庭的生活樣貌,覺得習以為常或易忽略的事物,對弱勢兒少卻是難能可貴。家扶正在服務有約58,000位弱勢兒少、26,000戶扶助家庭,除給予經濟支持外,更致力培植脫貧能量,漫漫扶幼路需要社會大眾與我們攜手,一起為孩子創造更多的機會。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