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藍靛果新食尚 里仁與加拿大合作推廣永續飲食

 追求天然果物的食飲浪潮來襲,里仁公司總經理李妙玲與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CTOT)處長Ed Jager(敬獵人)今(13)日向臺灣大眾介紹具有長壽果之稱的加拿大超級水果「藍靛果」(Haskap),同時邀請營養師黃千芮介紹藍靛果的營養成份及保健價值,並且邀請媒體朋友們體驗品嚐運用無添加的100%藍靛果汁與果醬製成的美味餐點。里仁多年來支持加拿大有機農友,引進臺灣無法栽種的野生藍莓、蔓越莓、野米等加拿大特色有機農產品,今年引進「藍靛果」原汁及果醬,促進臺加農業與食品合作的多元樣貌,更帶動以果物為本的健康食飲風潮。

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處長Ed Jager(敬獵人)介紹加拿大藍靛果是世界上極耐寒且具有強大抗氧化能力的槳果。(里仁公司提供)
 如何透過飲食攝取現代人非常需要的花青素等營養素?有八年營養諮詢經驗的營養師黃千芮指出,藍靛果不但擁有豐富的維生素A、C、E及礦物質鉀、鈣、磷、鐵,藍靛果深紫藍色的果皮和深紅色的果肉有著極高的抗氧化能力,花青素含量是野生藍莓的9倍、抗氧化能力也優於藍莓2~3倍。值得一提的是,藍靛果汁的花青素含量,是紅葡萄的43倍。對於營養不均衡的外食族、經常使用3C產品的學生與上班族、長期承受生活壓力的現代人而言,藍靛果無疑是對抗慢性發炎的超級水果。

營養師黃千芮說明藍靛果擁有豐富的維生素A、C、E及礦物質鉀、鈣、磷、鐵,同時花青素含量極高,是現代人對抗慢性發炎的超級水果。(里仁公司提供)
 敬獵人特別感謝里仁長期支持加拿大有機農業的發展,並且連年舉辦加拿大有機農產交流活動,引進臺灣無法栽種的特色農產與商品。里仁公司總經理李妙玲說:「里仁秉持對土地生態的關心,從支持臺灣本土的有機與友善農友開始,也希望能支持有共同理念的海外農友。此次合作引進的加拿大藍靛果農場,採用天然的方式種植藍靛果。由於成熟的藍靛果會吸引大群鳥兒啄食,因此,農友以覆網方式保護果實,待機器採收時再拉開覆網;既不傷害鳥類,採收後的落果也能與鳥類共享,與里仁支持的「生產、生活、生態、生命」的四生理念不謀而合。」

貴賓向臺灣大眾介紹具有長壽果之稱的加拿大「藍靛果」。(里仁公司提供)
 即日起至10月24日止,全臺里仁門市舉辦「楓香遠揚」體驗加拿大有機楓情活動,除了藍靛果商品外,還有以加拿大穀物水果加工的常溫豆奶、全果果乾、紅扁豆米粉等廣受歡迎的產品。里仁期望結合臺灣本土的有機產業鏈實力,持續帶動加拿大當地農友朝向有機、永續的方向前進,也深化台加農產貿易合作、促進雙方農民福祉及農業永續發展。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