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西門紅樓落實ESG永續發展 碳盤查正式啟動

 台灣碳權交易所定於12月22日正式上線,西門紅樓為響應2050淨零減排國家目標進程之推展,日前已與財團法人生活品質文教基金會簽訂MOU,進行「溫室氣體盤查」專案,以規劃減碳路徑,打造古蹟永續未來。

西門紅樓總監李志勇(左)與財團法人生活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宗澤(右)簽訂MOU進行溫室氣體盤查,打造古蹟永續未來。(西門紅樓提供)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城西營運部總監李志勇表示,永續發展已是全球性議題,西門紅樓也無法置身事外,願以古蹟身分貢獻文化與社會影響力,同時以永續概念執行維護管理;除了對人類社會做出良好示範,也希望可以直接帶動合作夥伴、民眾對於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永續發展。西門紅樓積極學習、規劃ESG相關事宜,鼓勵同仁們舉辦講座課程、參加認證培訓班,有計畫性地啟動相關行動。   

 市定古蹟西門紅樓位於臺北市萬華區西門町樞紐,對於環境保護方面的議題格外重視,且與財團法人生活品質文教基金會及其合作之教育機構「臺北市萬華社區大學」對於珍惜這塊土地有著一樣的共識,期盼為紅樓啟動第一次碳盤查、規劃減碳步驟,進而擴散帶動更多人了解淨零綠生活的重要性。 

 西門紅樓亦已開始與合作夥伴凝聚共識,除了舉辦「文創講堂」邀請ESG企業永續管理專家周曉鳴專題分享、讓品牌店家老闆了解ESG的重要性,亦在16工房112年度考核及113年評選公告中,特別增加ESG及永續相關為加分項目,各品牌皆全力針對ESG永續方面提出規劃,如使用回收材質、製作過程減少碳排放等。而紅樓選品自營品牌113年度將以「未來選物」主題,規劃島嶼自然、文化美學、永續未來三個面向,展現臺灣的文化價值,開拓未來新美學,鼓勵品牌響應永續精神。

 西門紅樓是臺北市極為重要的市定古蹟,也是全球遊客深愛的文化觀光地景,現已啟動永續發展起手式,建立文創產業、藝文館所ESG策略的行動核心與正向示範。2024年預計進行「西門紅樓文化ESG永續報告書」,建立推動永續發展之治理架構,訂定相關管理方針,期許可以有效促進當地產業良性轉型、帶動文化永續風潮,落實對社會和環境產生積極正面的影響。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