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暌違5年訪台 小提琴家慕特將抵臺演出3場

 小提琴家安‧蘇菲‧慕特(Anne-Sophie Mutter)睽違5年後再度訪臺,2024年逢臺南400,臺南國際音樂節特邀慕特睽違10年再訪臺南。慕特攜手多年搭擋鋼琴家藍伯特‧歐爾吉斯,首站於3月8日在臺南文化中心演出,緊接著3月9日及10日在臺北國家音樂廳,為臺灣樂迷獻上3場音樂會。

2019年小提琴家安‧蘇菲‧慕特(左)在臺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慕特屹立樂壇48年,1995年首度訪台至今近30年,走遍臺灣4座城市,與臺灣樂迷共同建構無數珍貴回憶,慕特不僅是大家心中那位身穿露肩禮服,奏著史特拉底瓦里小提琴演奏絕美琴音的女神,嚴謹大度提攜後進的身影也始終是台灣觀眾心中的最崇拜與最愛。近期慕特在接受德國Focus焦點雜誌採訪中表示全球巡演中最愛的就是台灣「這個國家總是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有非常大量而年輕的觀眾,而且學習樂器,聽一場古典音樂會,被認為是超級酷的事情」。

 慕特第14次訪台,此次親選獻上莫札特、舒伯特、克拉拉與雷史畢基等作曲家的作品,其中舒伯特的《C大調幻想曲》被慕特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小提琴和鋼琴作品」。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