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臺北榮總結盟中華電信 智慧醫療應用再提升

 臺北榮總與中華電信今(23)日由院長陳威明、董事長郭水義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推動智慧醫療的創新和發展,合作重點涵蓋多項領域。包括建置次世代醫療網路示範場域,發展健康管理、醫療人工智慧及個人化照護3個平台,強化智慧病房、居家照護、遠距醫療等醫療及長照場域之應用,將為智慧醫療帶來更多的創新和便利,提升病人醫療體驗及照護品質。

臺北榮總與中華電信由院長陳威明、董事長郭水義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臺北榮總提供)
 臺北榮總院長陳威明表示,昨(22)日衛福部正式發布,新版「通訊診察治療辦法」將於今年7月1日正式施行,今天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更具意義。過去幾年,臺北榮總投資超過百億,興建新門診大樓、新醫療大樓、新手術大樓,及首座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等,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在資通科技方面,很榮幸能與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合作,期望提升軟硬體設備達到世界水準。臺北榮總秉持「與人共好」的理念,只要對國家、對人民有幫助,對智慧醫療及生技產業有幫助,任何產學合作困難都可以克服,也特別請中華電信在資通安全方面給予大力協助。

 臺北榮總與中華電信過去已經有許多成功合作案例。例如「嬰兒遠端智慧監測系統」這一創新項目,利用5G智慧醫療技術和先進的智慧無線穿戴裝置,持續監測嬰兒的生命徵象,提供照護者和醫護人員即時的警示和協助。此項創新的系統可用於嬰兒室、母嬰同室、居家照護和隔離病房等場景,提供嬰兒最完善的照護。通過再度簽署合作協議,強強合作,將結合雙方的優勢,共同推動跨領域研發和應用場域合作,為智慧醫療產業注入新動力,期待為台灣的智慧醫療產業帶來更多豐碩成果。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台灣醫療產業為全世界第3名,中華電信致力於發展電信與資通訊整合先進技術和解決方案,臺北榮總不僅擁有頂尖的醫療技術,還具備強大的研究能力,兩大龍頭合作,強強聯手,將引領全世界智慧醫療發展,造福全世界的人民。期盼未來雙方在智慧醫療應用加強合作,相信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將能夠實現更多的創新和應用,為醫療行業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也期待本次合作能推動台灣醫療業的持續進步,同時造福更多的病患,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和照護。

 對於具體合作內容,首先在建置次世代醫療網路示範場域部份,透過整合先進的5G專網和Wi-Fi 6網路技術來實現,雙方將共同創建一個具有前瞻性醫療網路環境,為醫院提供更快速且穩定的網路連接,支持各種智慧病房應用和服務,為醫療團隊提供更好的工作環境和患者更好的醫療體驗,打造醫療照護的零距離體驗。

 其次,雙方將共同致力於健康管理、醫療AI以及個人化照護3大平台的研發和應用。整合各種醫療資源和數據,提供全方位的醫療服務和個人化的照護方案,並支持各種醫療領域的研究和應用。例如AI心血管風險分析、睡眠呼吸中止篩檢、失智症照護平台等,為民眾提供更全面和個人化的照護方案。

合作備忘錄簽約現場大合照。(臺北榮總提供)
 而在智慧病房、居家照護和遠距醫療等場域應用上,將特別注重運用物聯網和遠距資料傳輸技術,使患者在醫院或在家中都能接受更便捷和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同時減輕醫療機構員工的工作負擔,提升病人安全及醫療服務品質。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