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立春迎新 國臺交與霍內克帶來史特勞斯家族音樂會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將在立春時節,攜手該團駐團藝術家,同時也是維也納愛樂首席萊納‧霍內克(Rainer Honeck),帶來相當特別的演出,音樂會集中在19世紀時維也納相當重要的音樂世家史特勞斯家族中小約翰‧史特勞斯(J. Strauss II)及約瑟夫‧史特勞斯(Josef Strauss)兄弟的作品。從冷冽的冬日結束,喜迎春天到來時刻,2月3日(六)晚上七點卅分基隆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2月4日(日)下午兩點卅分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奏廳,國臺交與霍內克要讓靈動輕快的音樂以及充滿令人翩翩起舞的優美旋律輕撫大家的心靈,以嶄新的姿態一起迎接新的一年。

萊納‧霍內克將攜手國臺交在立春時節,傳遞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美好時刻。(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國臺交團長劉玄詠表示,史特勞斯家族在古典音樂界中佔有一席之地,而所寫的圓舞曲、波卡舞曲等更是膾炙人口,一年一度的「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功不可沒,這個舉辦超過80年,彷彿古典樂界重要「儀式」的音樂會,到現在透過轉播技術,每年直送在全球數十億觀眾面前,儼然成為樂迷們心中相當重要的盛會之一。而維也納愛樂首席霍內克前陣子與德國指揮家克里斯蒂安‧提勒曼(Christian Thielemann)才剛演完一年一度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精彩演出於南臺灣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現場轉播,輕鬆自在無憂無慮的迷人旋律都讓參與者如同洗滌身心般的舒暢。最難能可貴的是即將在2月3日至4日的北臺灣與中臺灣,邀請到霍內克大顯身手,指揮國臺交在基隆、臺中兩地,為愛樂朋友特別獻上「NTSO立春,史特勞斯—霍內克與國臺交」音樂會,帶來小約翰‧史特勞斯、約瑟夫‧史特勞斯多首曲目及雷哈爾(F. Lehár)的〈薇莉亞之歌〉,並也邀請臺灣的女高音林芳瑜演唱多首經典名曲,豐富的精彩內容更勝轉播,歡迎大家現場親炙體驗,來自維也納的音樂傳統都將在這場演出獻給大家。

 萊納.霍內克成為維也納歌劇院及愛樂樂團首席迄今長達30多年, 1981年即加入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及維也納愛樂樂團擔任第一小提琴,也是國臺交的駐團藝術家,儘管與樂團的演出是霍內克音樂事業的核心,但他本身也是知名獨奏家,於奧地利、歐洲、日本、美國等地皆有音樂會演出。霍內克種種領導樂團與擔任首席的經驗,自然成為他拓展領域的墊腳石,他開始跨足管弦樂作品研究;他也開始替下列樂團擔任指揮,包括東京紀尾井音樂廳管弦樂團、名古屋愛樂樂團、讀賣日本交響樂團、俄羅斯聖彼得堡馬林斯基劇院交響樂團,以及瑞典馬爾默交響樂團。

 本場次也邀請到抒情花腔女高音林芳瑜,美國印第安那大學聲樂演唱博士(Doctor of Music, 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 USA),聲樂師事陳秀蘭、劉塞雲、李靜美、楊冬春,赴美後師事Patricia Wise、印大前聲樂系系主任Mary Ann Hart、Roy Samuelsen及Andreas Poulimenos。目前為東海大學音樂系專任副教授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兼任副教授。


林彥才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