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海科館10年館慶故宮攜手簽署合作備忘錄共推數位特展

 國立故宮博物院為慶祝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10週年館慶,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並預計今(113)年5月於海科館推出「古畫動漫-清明上河圖特展」,這是故宮與海科館繼107年「金玉滿堂-金魚特展」、108年「海錯奇珍-生物特展」、109年「繪製世界-文物藝術特展」、110年「宮廷魚樂-花鳥蟲魚特展」、112年「臺灣是世界的臺灣-航海時代特展」,第6波攜手合作數位展覽。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右)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陳素芬(右)簽署合作備忘錄。(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故宮與海科館兩館在經歷多年攜手合作,雙方為延續並提升博物館教育及研究跨域之廣度及深度,故宮院長蕭宗煌與海科館館長陳素芬於今(26)日簽署兩館合作備忘錄,藉此促進雙方學術與實務上更緊密的交流。

 蕭宗煌表示,藉著海科館歡度10歲的生日辦理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落實兩館過去的姻緣,未來雙方的合作,將朝博物館智慧財產權(IP)運用生態體系概念化目標來努力,也就是故宮、海科館等博物館成為數據資料生態理念的一個中間支點,將兩館豐富的典藏與知識內容,與學校及社會結合成更廣泛的資源。

 陳素芬指出,海科館於2018年起與故宮展開海洋科技與歷史文化之結合,合作辦理多檔特展。這次雙方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力促結合學術與實務,透過博物館學術專業分工,推動博物館展示教育等各項實質交流計畫,積極擴及社會參與,提升國際競爭力並推廣文化、歷史及創意媒體教育方面的經驗。

雙方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大合影。(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今年即將於5月接續合作辦理「古畫動漫-清明上河圖特展」,此為結合科技與創意和文化歷史的展覽,非常值得大家期待與觀賞。另兩館亦針對票券及文創產品等事項推出新方案,敬請各界民眾予以支持。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