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2024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甄選啟動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培育優秀青年人才,多年來舉辦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成果豐碩,2023年由首席客席指揮水藍親自指導,除了在臺中、高雄締造佳績外,更赴澎湖一展他們卓越與出色的表現。今年度國臺交力邀目前在國際各大指揮賽事中,成績斐然的臺灣青年指揮家廖元宏擔任指揮,與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團演出羅西尼(G. Rossini)《賽維亞的理髮師》序曲以及柴科夫斯基(P. I. Tchaikovsky)的《第5號交響曲》,大提琴獨奏部分將由旅美大提琴家陳南呈,共同合作演出德弗札克(A. Dvořák)的《大提琴協奏曲》,並結合國內外專業的師資群打造黃金陣容,國際青少年管弦樂團將透過他們冉冉上升的年輕實力,在2024年的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中蓄勢待發。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多年來舉辦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成果豐碩。(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今年度集訓日期為8月15日(四)至20日(二),集訓地點在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並安排各聲部的樂器指導、大分部排練及合奏等相關集訓課程,集訓完成後將展開四場演出,8月21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8月23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後隨即出發前往泰國巡演。8月25日於泰國台灣會館、8月26日在泰國藝術大學(Silpakorn University),除演出之餘,也將安排參訪行程。即日起開始報名至2月17日截止,歡迎西元2001年至2010年之間出生的青少年學子多多報名。

臺灣青年指揮家廖元宏。(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國臺交團長劉玄詠表示,這次國臺交舉辦的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將與世界席捲全球的年輕指揮旋風接軌,廖元宏今年才30歲出頭,亦曾多次參加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從小嶄露不凡實力,近年來也在國外的指揮賽事中屢創新高,2023年更榮獲第2屆西班牙利里亞國際指揮大賽(The International Conducting Competition “Llíria City of Music”)首獎,指揮經驗相當豐富。今年度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整體規劃的特色就是在師資規劃上,網羅許多年輕有成、經驗豐富的音樂家們擔任各聲部的樂器指導,除了有廖元宏來擔任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的指揮;也邀請到相當年輕並活躍於國內外舞台上的大提琴獨奏家陳南呈,希望透過年輕人的無限熱情,帶給大家令人耳目一新的動人樂章。而去年11月份,國臺交也組成弦樂四重奏到泰國進行文化交流,超群的技藝獲得泰國各界人士讚譽有加,也力邀再度赴泰演出的可能性,在今年8月由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團至泰國台灣會館與泰國知名學府泰國藝術大學演出,體現了臺灣與泰國雙邊緊密的文化交流,更落實將音樂文化教育傳承並推展至國際間,也非常感謝泰國各級單位的協助,為今年度的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增添非凡意義。

旅美大提琴家陳南呈。(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廖元宏也分享,自己在學生時期也加入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在營隊期間收穫許多,並有機會與洪毅全(Darrell Ang)、陳正哲等指揮名家請益,也隨著樂團到外地演出,留下許多難忘深刻的回憶,2019年曾擔任NTSO青少年管樂營的指揮,此次受邀回臺擔任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的指揮,對於這樣的機緣, 除了感謝之外更是滿滿的感動。

 今年度甄選除設北、中、南3區實地考試外,另提供東部地區(含宜蘭、花蓮及臺東)或離島(含澎湖、金門、連江)、於國外就學學生、外籍學生以及其他相關因素無法參加實地甄選者可採影音審查甄選。詳細甄選及演出資訊,歡迎至國臺交官網查詢。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