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呂紹嘉首度指揮國臺交 演出白遼士作品及與黃心芸合作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與指揮家呂紹嘉將首度合作,演出法國古典音樂界相當重要的作曲家,白遼士兩首作品《羅馬狂歡節》及《幻想交響曲》,並邀請中提琴名家黃心芸2度攜手國臺交,演出旅美作曲家陳可嘉中提琴協奏曲《心之所欲》。

中提琴家黃心芸將2度攜手國臺交,演出陳可嘉中提琴協奏曲《心之所欲》。(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攝影)
 國臺交團長劉玄詠表示,很開心呂紹嘉指揮終於要在2024年攜手國臺交來演出,特別是他這次將以2023/24樂季的重點之一,法國音樂為主體,在演出白遼士的作品之外,也會與黃心芸聯手演出。國臺交此次規畫的內容,匯聚臺灣實力堅強的音樂家們,對於樂團來說,能與自己的音樂家來合作,在語言上也會有著一定的親切感。

指揮家呂紹嘉。(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攝影)
 呂紹嘉出身臺灣,自鋼琴啟蒙,後隨陳秋盛研習指揮,繼而赴美印第安那大學及維也納國立音樂院深造。在贏得法國貝桑頌、義大利佩卓地和荷蘭孔德拉辛3大國際指揮大賽首獎後,展開了他在歐洲的指揮生涯。旅居德國期間先後擔任柏林喜歌劇院首席駐團指揮(1995-1998)、德國柯布倫茲市立歌劇院音樂總監(1998-2001)、德國國家萊茵愛樂交響樂團音樂總監(1998-2004)、德國漢諾威國家歌劇院音樂總監(2001-2006),並於2004年5月獲文化部長頒贈象徵該省文化最高榮譽的Peter Cornelius獎章,以及2022年獲第41屆行政院文化獎。

中提琴演奏家黃心芸。(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攝影)
 中提琴演奏家黃心芸目前定居紐約,為國際中備受推崇的中生代中提琴演奏家。曾就讀光仁小學及師大附中音樂班,師事陳廷輝、薛孝明、陳秋盛;14歲即前往英國曼紐因音樂院(Yehudi Menuhin School)就讀,師事竹野大衛(David Takeno)。在費城寇提斯音樂院(Curtis Institute)師事麥克特利(Michael Tree),取得學士學位,之後再前往紐約茱麗亞音樂院(Juilliard School)攻讀碩士,師事山謬羅茲(Samuel Rhodes)。曾獲1993年慕尼黑國際音樂大賽(ARD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in Munich)中提琴首獎;日本文化村音樂廳大獎(Bunkamura Orchard Hall Award)。1988年更成為萊諾特堤斯國際大賽(Lionel Tertis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最年輕的金牌得主。

 更多資訊請詳閱國臺交官網,購票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或電洽國臺交04-23391141分機153。


林彥才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