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國研院海洋中心東華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共享研究資源投入研究"藍碳"

 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與國立東華大學環境暨海洋學院於今(2/23)日簽署合作協議書,未來將共享研究設施及實驗分析量能,透過區域性的聯合倉儲以及關鍵研發設施與技術之資源共享,建立評估珊瑚礁及海草等關鍵物種的逆境生理指標,提升雙方參與國家「藍碳」生態系的監測調查及基線資料與方法學的建立。

國研院海洋中心主任孟培傑(右)與東華大學環海院院長張文彥(左)簽署合作協議書。(國家實驗研究院提供)
 臺灣四面環海,「藍碳」顧名思義為海洋碳匯,尚處研究階段,因此支持海洋科學基礎及應用研究更形重要。國研院海洋中心負責建構海洋科技研究的關鍵研究設施及技術團隊,透過週期性實驗數據交互比對以及量測儀器校正測試,可驗證實驗分析數據的品管/品保要求;透過數據分析和資訊整合,能有效地提升實驗室的技術與數據之應用效益。

 東臺灣的自然環境提供了東華大學環海院海洋生態及海洋地質相關研究極佳的研究發展場域。東華大學環海院長期致力於海洋生態及海洋地質相關研究,近年來更特別注重全球變遷、能源消耗與環境劣化等關係到人類社會維生系統運作的議題,並認知到「社會-生態系統」的複雜特性,必須藉由跨領域科學與社經整合,方能提出解決日益緊迫環境問題的最適策略。

簽署合作協議書大合照。(國家實驗研究院提供)
 國研院海洋中心將藉由與東華大學環海院的緊密合作,共同參與國家「藍碳」生態系的監測調查與保育工作,並建置方法學及提出復育行動策略,期能有效整合國家資源,提升海洋研究服務的深度和廣度,成為海洋科學研究之堅強後盾,創造優質、永續的科研場域。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