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陶藝雕塑家楊元太辭世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表彰貢獻

 陶藝雕塑家楊元太於2月12日辭世,享壽87歲,楊元太在藝術創作長年奉獻,致力推廣臺灣生活美學,回饋在地,令人感佩,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副主任江瑞燐今(25)日代表文化部頒贈旌揚狀,由楊元太長子楊上峰代表受贈,表彰其對臺灣藝文產業發展的貢獻。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副主任江瑞燐(右)代表文化部頒贈旌揚狀,由陶藝雕塑家楊元太長子楊上峰(左)代表受贈。(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楊元太1939年出生於嘉義朴子,臺北師範學校藝術科、臺灣藝專美術科雕塑組畢業,創作歷程從平面繪畫到立體雕塑。2018年獲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榮譽會員之殊榮,其公共藝術作品《致臺灣系列:山韻》設置於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入境大廳;《山韻・嘉鄉》設置於朴子藝術公園入口處。創作素材取法自然與土地,以陶雕實踐現代藝術與在地文化之融合,楊元太一生不斷探索土的各種可能性,以不同的表現形式觸動許多人的心弦,也為陶藝奠定深厚基礎。

 楊元太一生中除了留下許多精彩的藝術創作,為臺灣陶藝的發展付出許多努力。同時積極推動藝術教育工作,作育英才無數,其卓著成就與無私奉獻精神實為臺灣工藝發展典範。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