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臺中市傳統工藝"傳統竹雕"保存者陳春明辭世

 臺中市傳統工藝「傳統竹雕」保存者陳春明今(27)日辭世,享壽83歲。

臺中市傳統工藝「傳統竹雕」保存者陳春明今日辭世,享壽83歲。(文化部提供)
 陳春明出生於1941年,自幼承襲其父陳正氣學習木雕技藝,而後研究運用竹材雕刻,以有限的竹材刻畫無限延伸,並融合故事性的創作。其投入竹雕創作近70年光景,作品具深刻的藝術性、特殊性和地方性,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於1980年獲得第六屆國家文藝獎、2013年經臺中市政府登錄認定為「傳統竹雕」保存者。

 文化部表示,傳統竹材雕刻歷史悠久,源自於古代文人雅士於竹上銘刻詩文、圖畫或印章,以竹雕疏表心意,因此視竹雕為藝術作品。臺灣在氣候上適合竹子生長,竹器、竹藝亦曾盛行,傳統竹雕端賴創作者對於竹材的處理,以及對竹子特性之充分瞭解,才能造就純熟的雕刻技藝,創造竹雕的藝術風華。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