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2024馬德里臺灣藝術週"3月6日起開跑 7位藝術家作品3大藝博會登場

 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今年持續與伊日藝術計劃合作辦理「2024馬德里臺灣藝術週」,首度擴大參加Art Madrid、Hybrid Art Fair、UVNT Art Fair當代藝術博覽會,展出藝術家黃舜廷、林世雍、蕭聖健、陳聖文、耿傑生、孫培懋及王冠蓁7位臺灣藝術家的精彩作品,期望藉由串聯參加3大博覽會,讓西班牙民眾更接近及認識臺灣豐富多元的視覺藝術。

2024馬德里臺灣藝術週主視覺。(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提供)
 「2024馬德里臺灣藝術週」將於3月6日至10日在Art Madrid藝術博覽會展示黃舜廷、林世雍及蕭聖健3位藝術家的作品, 3月7日至10日在Hybrid Art當代藝術博覽會展出陳聖文的創作、UVNT Art Fair當代藝術博覽會則由耿傑生、孫培懋及王冠蓁參與。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長張祐瑄表示,每年的這個時期,馬德里各地同時舉辦規模不一、各有特色的大小藝術展會,駐西組希望透過一次在3個藝博會展出7位藝術家的創作,讓歐洲的藝術愛好者及藏家在馬德里一整週的藝術盛會中,到處參觀都看見臺灣藝術家的精彩作品,展現來自臺灣獨一無二的創作風格與視角。

 西班牙擁有眾多藝術大師,如畢卡索、達利、米羅,其作品皆充滿魔幻感,西班牙與臺灣一樣,都是擁有著蜿蜒海岸線的國家。因此,今年度特別選用孫培懋的作品作為「馬德里臺灣藝術週」的主視覺,以其東方意象的海底景觀。希望透過孫培懋的作品,能夠在「馬德里臺灣藝術週」中展現東西方文化的融合,呈現一場豐富多彩的藝術饗宴。

 針對今年度臺灣參展藝術家,伊日藝術計劃總監黃禹銘指出,3場藝博會以「過去」、「現在」、「未來」串聯,呈現出臺灣藝術的多元性並且充滿活力的創作能量。Art Madrid以「過去」為主題,以中生代藝術家為主。同樣都使用寫實技法的黃舜廷與林世雍,以他們過往的生命經驗,記錄並詮釋過去臺灣的生活樣貌與美學;蕭聖健則是透過臺灣傳統老物件與器具,用低限手法結合動力聲音裝置,響起的蛙鳴鳥叫聲,勾起舊時臺灣的美好回憶。

 UVNT展會著重「現在」,以年輕藝術家為主。王冠蓁將畫布作為日記,用顏料訴說生活中微不足道卻充滿趣味的日常碎片;孫培懋則是用魔幻寫實的敘事手法,透過畫筆描繪出現代人的內心世界;耿傑生透過機械動力裝置與需手工雕琢的木雕,呈現對於現實生活的矛盾不安與憂慮狀態。

 Hybrid Art Fair則是強調「未來」,此次臺灣參展藝術家中最年輕的陳聖文,從臺灣各地撿拾的廢棄物,並透過重複且具勞動性的刺繡與編織技法,揭示被忽視的土地傷痕,同時嘗試修補、縫合人與環境間互依互存糾纏而的關係,也是藝術家對於臺灣環境未來的期許。

 「伊日藝術計劃」成立於2014年,以「日常美術館」為藍圖,追求「讓藝術走進生活,使生活充滿藝術」的夢想,透過策劃展覽、出版藝術書籍、常年參與國際藝術博覽會,協助臺灣藝術家在國際綻放光芒。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