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台中市立美術館正式啟動營運 中市藝術發展邁入新紀元

 台中市立美術館歷經多年籌備,3月1日正式啟動營運,預計明年底開館,首任館長今揭曉,由前嘉美市立美術館館長賴依欣出任,揭示台中的藝術發展將進入新的紀元。而眾所矚目的台中綠美圖也預計在明年底落成開館,到時將成為國內首座美術館與圖書館共構的世界級地標。

台中市立美術館首任館長賴依欣。(台中市立美術館攝影)
 台中綠美圖由國際建築師妹島和世及西澤立衛設計,透過8大建築體串聯台中市立美術館與台中市立圖書館,坐落在水湳經貿園區內綠意盎然的中央公園,因此擁有「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美稱,落成後將成為大台中地區設備最完善且全新的藝文場館,未來將收藏展示台中百年來的豐碩藝術成就,同時也因連結交通、經濟、教育等跨域網絡,將成為展現城市高度現代化、國際化的重要象徵。

 美術館外觀由玻璃帷幕及金屬擴張網構成,柔和建築與綠地之間的界線,創造空間通透與流動性。作為專業的美術館,綠美圖設有教育推廣空間和恆溫恆濕的典藏庫房,也設有5間大型展覽室,而挑高26公尺的大廳,未來必成為民眾拍照打卡、一覽中央公園美景的超人氣景點。

 台中市立美術館外觀由玻璃帷幕及金屬擴張網構成,柔和建築與綠地之間的界線,創造空間通透與流動性。展間高度分別規劃了26、10、9、5、4公尺等不同高度,來因應多樣化的創作形式與展示需求。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挑高26公尺的大廳,四面由玻璃帷幕及金屬擴張網構築而成,透過環繞大廳向上的坡道,民眾可360度欣賞吊掛在中央的大型作品,相信未來將成為國內藝文空間的亮點地標之一

 44歲的賴依欣擁有英國倫敦大學皇家學院媒體藝術學士、西敏大學視覺文化研究所碩士及博士學位,擅長當代藝術策展、視覺文化研究、藝術教育推廣與文化展演等領域,曾成功帶領嘉義市立美術館走過籌備及開館營運期,擁有完整豐富的學經歷與藝術行政經驗。在進入美術館前所累積的獨立策展人資歷,不但預告台中市立美術館是一座年輕、充滿活力與創意的美術館,更將從台中的文化脈絡出發,積極回應全球性議題,向國際接軌。

台中市立美術館藍圖。(台中市立美術館攝影)
 台中市立美術館預計明年底開館啟用,正式開館前也將陸續規劃辦理各項推廣活動,歡迎各界對藝文有興趣的民眾持續追蹤台中市立美術館臉書粉絲專頁,掌握最新活動訊息。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