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2024第22屆南方影展"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開始徵件

 2024年第22屆南方影展「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徵件開跑,即日起至5月6日截止收件,共分為兩階段報名。第1階段免費報名,報名時間即日起至4月14日截止;第2階段將採收費報名,報名時間4月17日至5月6日截止,強力邀請創作者們報名參加,一起角逐多達42萬元的總獎金。

2024年第22屆南方影展「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徵件開跑。(南方影展提供)
 本年度競賽獎項包括南方首獎、各類最佳影片獎、南方新人獎、台南影像獎、人權關懷獎等各大類獎項;以及今年度更增設紀錄短片獎、金光學生獎等獎項。

 南方獎的紀錄片類別一向參賽者眾多,競爭激烈。過去,長片多以其敘事長度及深度脫穎而出。為此,今年影展將紀錄片獎項重新劃分為「紀錄長片」和「紀錄短片」兩大類別,這不僅保留了南方獎對議題深度和敘事層次的追求,也期待紀錄短片能以30分鐘以內的長度,展現創作者的獨特觀點和創新美學。

 今年影展首度與崇藝術空間和崇恩牙醫診所攜手合作,秉承金光獎的創立理念,鼓勵青年學子投入影像創作,透過赤子之心,關注自身環境與記憶,同時重視土地的價值。感謝崇恩牙醫診所院長黃佳祥先生的獨家贊助獎金,期許透過與金光獎的合作,激勵更多優秀創作者投入對本土文化、醫療等相關議題的關注。

 南方影展自2020年起蛻變為雙年展,雙數年舉辦「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為了鼓勵全球華人創作影片,舉凡具備多元議題觀點獨特性、對人文環境之關注,以及保存在地常民文化之影像作品,均為影展喜聞樂見的對象。20餘年來,南方影展不僅匯聚了眾所皆知的國際知名導演,更致力於挖掘和鼓勵新銳導演的創作。回顧上一年度(2022年)獲獎導演及其作品,例如臺灣導演廖克發以《KAREN》榮獲南方首獎、中國導演邱炯炯以《椒麻堂會》獲得最佳劇情長片、澳門導演黃榮俊以《梅婆》獲得最佳動畫片等,這些作品不僅是藝術上的成就,更深刻展現當代社會議題的反思和探索。

 南方影展將於11月中旬舉行,入圍名單將於8月中旬公佈。有關徵件的更多資訊,請參閱南方影展官方網站。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