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傳播高手就是你 央廣培訓國際傳播人才強化媒體韌性

 為健全臺灣國際傳播人才專業英語傳播力,中央廣播電臺自2024年1月起正式成立了央廣學院(Rti Academy),並在去年8月開辦國際傳播人才培訓計畫,特別在7日舉辦《傳播高手就是你》成果發表會,邀請優秀學員分享學習成果。

Rti央廣董事長賴秀如(右二)開心頒發金獎學員證書。(中央廣播電臺提供)
 Rti董事長賴秀如表示,特別感謝國發會支持這個專案,可以跟德國之聲、美國之音、BBC等國際同業有相同的專業機構。但與一般大學不同的是,Rti有國際傳播人才的實戰課程,尤其臺灣是面對假訊息作戰的前線,讓大家都想了解臺灣經驗。她說:「因為臺灣享受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我們又是面對假訊息作戰的前緣,他們都想知道臺灣經驗。所以央廣學院就是扮演這樣的角色,我很高興我們成立央廣學院,同時與臺大新聞所共推的國際傳播趨勢線上課程,在不久的將來,媒體韌性實體課也會跟大家見面。」

 國發會參事蕭振榮指出,國發會相當重視這個計畫,尤其國發會積極推動雙語政策,讓臺灣走向世界。他特別肯定央廣用數位學習培養國際傳播人才,讓全世界都知道臺灣的重要性。

 《傳播高手就是你》更邀請幾位上課時數超過50小時的金獎學員分享心得。其中一位上課時數達106小時的學員郭岱軒表示,雖然最後一天才報名,但參加後發現課程非常好,甚至讓他想申請傳播博士班,課程更可運用於生活與工作上。他將選修的口語傳播課程內容濃縮,去演講、教大家,互動與交流都相當棒,更可在其中了解更多傳播相關知識。在天下雜誌擔任資料記者的林綺薇也表示,臺灣很少有課程教資料視覺化,因此在央廣學院這邊發現這樣的課程讓,即便每天上班後很累,也想辦法擠出時間上課,課程從基礎到進階讓新手都可以很快上手。

 還有來自美國臺灣觀測站的志工,同時兼任Podcast主持人李亦磬分享,透過課程學習到的傳播應用力,將臺灣宣傳出去,尤其臺灣已是世界焦點,世界越來越想跟臺灣合作,央廣學院非常重要,「可以幫助根植臺灣、連結世界」。另名來自原住民電視臺的主播林孝緒,更分享他從計畫中,學到專業英語傳播力與文化創新力,讓臺灣原住民族能夠訴說自己的語言、自己的根,更讓世界認識臺灣的原民觀點。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