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虐童案兒福聯盟今出面道歉 推卸責任給社工引致社會撻伐

 男童被虐死亡案造成人神共憤,負責轉介的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今(12)日出面道歉,率領執行長白麗芳及業務主管向家屬及社會大眾鞠躬,但卻要社工勇敢面對,遭質疑是想把責任推給陳姓社工一人。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今日出面道歉,右為執行長白麗芳。(歸鴻亭攝影)
 林志嘉表示,劉姓保姆泯滅人性的虐童事件,讓兒福聯盟極端震驚,而對於社工人員沒有辦法事先警覺,阻止這種事情的發生,也完全沒辦法接受。社工雖然有些說辭,但小孩被委託給兒盟照顧,「發生事情就是我們的錯」

 林志嘉強調,兒福聯盟成立到現在32年,最主要目的就是照顧孩子,將邀集專家學者及政府單位討論、檢討收出養過程是否可補強的地方,絕對不允許再發生憾事,將盡全力杜絕風險。

 不足1歲男童去年12月疑遭劉姓保姆及胞妹凌虐致死,台北地檢署今年1、2月間先後約談劉姓保姆及胞妹到案,並聲押兩人獲准。

 台北地檢署則為保全證據,今日搜索兒福聯盟,並約談1人說明。至於是否調查訪視紀錄,檢方不願證實。

 劉姓保姆姊妹領有合格托育登記證,因此接案短期照顧,但卻虐死男童,手段凶殘引發社會譁然,全國民眾則怒轟兒盟跟主管機關不維護社工權益,如果造成社工出走潮,會造成無法彌補後果。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