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史博館全新B1兒童創意共學空間 打造成為兒童未來學習重要基地

 重新開啟的國立歷史博物館,特別在B1樓層打造兒童創意共學空間,今(12)日邀請好鄰居及南門國小師生前來參觀,一同歡慶此空間正式啟用。這是史博館首次打造專屬兒童及同行者的共學空間,期待能充份運用博物館資源,讓史博館成為支持兒童未來學習的重要基地。

南門國小學生以555IC晶片製作個人化計時器,打造自己專屬的計時工具。(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史博館館長王長華表示,B1兒童創意共學空間結合了展示、學習、休憩的複合功能,以「時間」為主題,從日常生活中透過自身感受及測量工具度量時間,同理每個人對時間感知不同,從而認識時間,理解時序,主題包括適合學齡前兒童的「小小世界」、「牆面遊戲」、「古文物新表情翻翻板」,適合6-8歳的「計時開始GO」、「未來劇場」,以及適合9-12歳的「城南這一天」、「四季的慶典」、「在這裡的時光」等,歡迎大小朋友在這個小巧自在的共學空間,開心探索,用心玩樂。南門國小校長張秀潔也表示,空間裡各單元互動展件,提供國小低、中、高年級學童多元的學習體驗,不同年齡的孩童皆能找到適合的裝置來互動遊戲。

「B1兒童創意共學空間」開幕活動,史博館王長華館長(右五)、南門國小張秀潔校長(右四)與來賓合影。(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啟用活動安排了「小小世界」酷獸光雕投影秀首映,也與科技教育團隊「史汀實驗室」合作,為史博館兒童空間量身訂做「我的計時器」教育活動。首場活動帶領南門國小5年級學生以555IC晶片製作個人化計時器,培養學童科技素養和對時間流逝的概念。活動過程中學生紛紛表示科技結合時間的展示內容活潑有趣,讓學習變的好像在玩遊戲,不但具挑戰性又很有創意,期待下次帶家人一起再來這裡玩。

「B1兒童創意共學空間」開幕活動,史博館好鄰居南門國小師生於「小小世界」前合照。(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史博館全新打造的兒童創意共學空間,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前來空間體驗玩樂,未來也將搭配節慶不定期推出教育活動,啟發兒童好奇心、培養觀察力、產生同理心、發揮創造力,在遊戲中感受家庭共學的幸福感。B1兒童創意共學空間每日10:10-16:30,一天開放4場次參觀體驗,詳情請見史博館兒童空間介紹專頁。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