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伊莉莎白女王大賽首獎得主范特捷首度臺北登台

 曾獲2016伊莉莎白女王大賽首獎及大賽特別獎的捷克鋼琴家范特捷(Lukas Vondracek),將在(27)日首度登上臺北國家音樂廳,為臺灣聽眾呈現來自捷克的精湛琴音。

2016伊莉莎白女王大賽首獎及大賽特別獎的捷克鋼琴家范特捷。(巴哈靈感音樂文化協會提供)
 范特捷於出生於捷克奧帕瓦,父母皆為職業鋼琴家,自小即展現非凡的音樂才能,4歲舉辦首場音樂會,10歲起開始國際巡演,15歲與阿胥肯納齊(Vladimir Ashkenazy)指揮捷克愛樂樂團首度合作,其自然自信的音樂性和卓越的演奏技巧獲阿胥肯納齊盛讚為「30年一遇的非凡鋼琴家」。

 范特捷與臺灣淵源深厚,曾經在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New England Conservatory)師事臺灣鋼琴大師陳宏寬,更被其稱為「世界上最偉大的鋼琴家」。除此之外,范特捷也是一位臺灣女婿,其妻石霱茜出身羅東,在臺南成長,也同樣為陳宏寬的得意門生。

 2023/24樂季,范特捷的演出亮點包括與英國皇家愛樂樂團、法國里爾國家交響樂團、澳洲交響樂團、紐西蘭交響樂團、德勒斯登愛樂樂團的合作,並再度受邀與捷克愛樂樂團、班貝格交響樂團、薩爾布呂肯國家交響樂團、雅納捷克愛樂樂團、安特衛普交響樂團和列日皇家愛樂樂團共同演出,五月也將展開與班貝格交響樂團的美國巡演。他繼在法蘭德斯音樂節、鋼琴交響樂節和衛武營國際音樂節的演出後,參與華沙蕭邦音樂節、歐洲音樂節和克羅埃西亞的史普利特舉行的鋼琴音樂祭的獨奏會。

 本次造訪臺灣,范特捷即將為臺灣聽眾帶來布拉姆斯《7首幻想曲》、斯克里亞賓《B小調幻想曲》以及舒曼《克萊斯勒魂》、《阿拉貝斯克》等作品。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