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國家人權博物館舉辦"2024年威權統治時期政治受難者追思紀念會"

 國家人權博物館今(23)日於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舉行「威權統治時期政治受難者追思紀念會」,逾百名全國政治受難者與其家屬們一同出席。

追思會中文化部長史哲(左4)與全場逾百名全國政治受難者與其家屬們虔敬肅穆默哀祈福。(國家人權博物館攝影)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每年清明前夕的追思紀念會,今天繞行獻花的錄名紀念碑對受難者來說,是回復名譽極為重要的一環。錄名紀念碑自2015年啟用至今已10年,原有7,000多個名字,經長期持續研究更新,已增加至約12,000人,紀念碑碑體的調整工程,預計今年4月開工、9月完工。至於受難者前輩所關心的展示大樓增修建工程已於今年1月決標,目前已進入各項開工準備,預計4月正式開工。期盼在未來錄名紀念碑、展示館、典藏空間的陸續完成後,能更加完備人權館研究、典藏、展示及教育推廣功能,更致力於還原白色恐怖歷史真相的工作。

2024年威權統治時期政治受難者追思紀念會現場大合照。(國家人權博物館攝影)
 追思紀念會後,貴賓們各自手持一支象徵人權與自由的鐵砲百合,繞行人權紀念碑,以百合的清香為銘刻於紀念碑上的受難者前輩祈福,並獻於碑前,祈願受難者前輩安息、家屬平安。國家人權博物館「2024年威權統治時期政治受難者追思紀念會」以簡單肅穆的儀式緬懷犧牲者,向前輩們致敬,向在世者溫暖懷抱,表達對歷史、生命與人權的尊重,期望臺灣社會能記取歷史教訓,用溫暖的愛和堅定的正義打造和平的未來。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