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臺北榮總北藝大攜手合作 打造藝術人文醫院

 臺北榮總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今(2)日上午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將以跨機構、跨領域的專業互助,在設計美感、藝文活動、醫療照護等面向進行合作,期待雙方一起攜手同心合作,共同打造藝術人文醫院,讓北榮更美、讓臺灣更美。

臺北榮總院長陳威明(左)與臺北藝術大學陳愷璜校長(右)簽署合作意向書。(臺北榮總提供)
 臺北榮總院長陳威明表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培育無數藝術創作、展演及學術研究人才,不僅是臺灣首屈一指的藝術學院,也是亞洲藝術校院聯盟領航者。臺北榮總與臺北藝術大學的合作充滿無限的可能性,希望將音樂、美術、戲劇、舞蹈、電影藝術文化等引進院區,在病人身體心靈最軟弱的治療期間,成為心靈療癒的巨大力量,讓醫院更有溫度。

 臺北藝術大學陳愷璜校長指出,北藝大於1982年創校,1991年搬到目前的關渡校區,承接傳統的基礎,努力於藝術學門的建構和開拓。今天非常榮幸能夠與臺北榮總簽署這份跨時代且非常有意義的合作意向書,也是臺北榮總第一次跟藝術大學簽署意向書,會後將邀集校內團隊為北榮做整體美學的研議和評估,提案給院長作為推動院務的參考,將特別著重於如何從醫學上運用藝術,讓病人可以得到更妥善的內在照顧。明年臺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這將是非常需要關注的議題,希望北藝大在這方面,可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也感謝北榮提供很好的平台,我們一起來努力。

 陳威明認為,藝術能陶冶性情,優美的環境更能療癒人心。近年來臺北榮總致力於進行院區環境大改造,室外大量的植栽及綠美化,四季都能看見美麗的花草樹木,忘憂湖的落羽松及鳥類等生態自然,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拍照,讓臺北榮總不僅獲得「公園中的醫學中心」美譽,更成為名符其實全國最美麗的生態醫學中心。

 目前動力大樓的大煙囪正進行彩繪美化,院區內需要引進更多的藝術元素,讓就醫的民眾及家屬進入院區,能獲得身心靈全方面的療癒;同仁在充滿藝術人文的環境中工作,必更能提供溫暖及感動人心的服務。希望北榮和北藝大一起努力讓院區更美、讓病人更療癒、讓臺灣的醫療更美好。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