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大葉大學攜手鶯歌工商 日籍老師帶領學生體驗木雕工藝

 大葉大學與鶯歌工商攜手合作,造形藝術學系日籍教師吉田敦到鶯歌工商辦理木雕工藝體驗營,以「我自己的木湯匙」為主題,帶領廣設科學生動手做,體驗木雕的奧妙,促進藝術創造力和技能,進一步了解美術領域未來發展的多元可能。

鶯歌工商學生專心觀看大葉大學造藝系吉田敦木雕技巧示範。(大葉大學提供)
 吉田敦指出,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致力於培養活潑多元的藝術設計人才,木雕是造形藝術的重要表現形式之一,不只是平面鐫刻或彩繪,也廣泛應用於大型立體雕塑和戶外裝置藝術。木雕強調手的操作,此次為高中職學生設計的體驗營課程,特別選用「我自己的木湯匙」當主題,湯匙作為生活中常見的物品,具有熟悉感和實用性,透過貼近生活的題材,搭配有趣的實作學習,啟發學生對藝術的興趣。

鶯歌工商學生開心展示自己的木湯匙。(大葉大學提供)
 吉田敦進一步說,學生用雕刻刀刻木頭的時候,除了可以雕刻的觸覺感受,也能思考木材與環境與人的關係,體會保護自然的重要。用來吃東西的湯匙,與生活、生存相關,仔細觀察可以發現不同的湯匙形狀有不同的用途,深淺程度、大小都會有差異,如果嘗試用把湯匙當成一個抽象的形體,湯匙其實就是一個藝術品,每一位學生所雕刻出來的木湯匙,都是獨一無二的。

大葉大學造藝系協助鶯歌工商辦理木雕體驗營。(大葉大學提供)
 體驗營的目的不僅是教導學生木雕技巧,更希望能啟發高中職學生的潛能,幫助他們探索未來職涯和夢想,西方有送給初生嬰兒「銀湯匙」的習俗,「銀湯匙」象徵著幸福,希望透過此次「我自己的木湯匙」的創作,鼓勵學生們勇敢追逐夢想,在藝術創作的道路上找到幸福,探索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