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2024"臺灣文學獎"發出召集令 總獎金370萬

 一年一度的「臺灣文學獎」,即將在春暖花開的時節,向眾多寫作好手發出召集令,歡迎或資深或新銳的文字魔術師,踴躍報名、熱情參與。

國立臺灣文學館2024「臺灣文學獎」宣傳海報。(國立臺灣文學館提供)
 國立臺灣文學館自2005年開始主辦「臺灣文學獎」,今年邁入第20屆;「臺灣文學獎」從一開始僅獎勵單篇創作,到後來加入文學圖書的角逐;從原本不分語系,到設置母語文學獎項。種種改變與創新,不僅展現臺文館對臺灣文學生態變化的關注與重視,同時也突顯近年來臺灣文壇百花齊放、多音交響的豐富樣貌。

 為了向當年度優秀文學作品致敬,同時激發各類原創書寫,以彰顯臺灣價值、在地特色,進而呈現臺灣創作者對當代世界趨勢的回應,總獎金370萬的「臺灣文學獎」,徵獎項目包括「創作獎」及「金典獎」兩大類,共13個獎項,是臺灣目前官方舉辦總獎金最高的文學獎。

 為活絡文學生態與創作環境,獎勵母語復振與書寫,創作獎徵選包括「台語文學創作獎」、「客語文學創作獎」及「原住民華語文學創作獎」3項,各取小說獎、散文獎、新詩獎1名;同時鼓勵劇本創作人才,設有「劇本創作獎」1名。「金典獎」則是獎勵已出版圖書,徵選類型不限,凡是在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間出版之小說、散文、新詩、非虛構寫作、劇本等書籍,均可參加徵選。為了激勵更多創作者投入這場文學盛會,本年度除了廣發英雄帖至各大專院校,同時也將與各地文化機構、圖書館、文學館舍、出版單位協力,擴大宣傳徵獎訊息。

 本年度「臺灣文學獎」將於4月15日開始受理報名。創作獎收件日期為4月15日至5月15日;金典獎則分兩階段收件:4月15日至5月15日受理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5月15日出版書籍投件;6月1日至7月1日受理2024年5月16日至6月30日出版書籍投件,均以郵戳為憑。

 有意參與之創作者,請於徵件期間至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點入「2024臺灣文學獎」填寫資料,再印出紙本報名資料,併同應附文件1份及作品10份於截止期限內郵寄至「國立臺灣文學館公共服務組」,收件均以郵戳為憑。


林彥才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