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畢生致力推廣臺灣前輩藝術家,擔任中華民國畫廊協會首任理事長的臺灣畫廊產業早年推手,創建阿波羅畫廊的張金星今(11)日辭世,享壽86歲。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阿波羅畫廊提供)
 張金星1938年出生,就讀國立藝專 (現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期間,便鍾情於現代藝術並有感於藝術家的苦心與貢獻並不容易被外界關注與理解,1978年10月,他與藝專同學劉煥獻在臺北市東區當時甫落成的阿波羅大廈創辦阿波羅畫廊,1987年結束與劉煥獻合作關係,阿波羅畫廊由張金星繼續負責,目前已交棒其女張凱迪。

 1992年張金星擔任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創會理事長,號召畫廊同業於隔年舉辦「中華民國畫廊博覽會」,自1995年起向國際招商並改名為「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迄今為亞洲歷史最悠久的藝術博覽會。

 張金星告別式將於16日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景行樓舉行, 隨即發引火化 靈骨安奉於新北市三芝區龍巖真龍殿生命紀念館。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