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教育部主辦「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今(12)日頒獎,教育部長潘文忠及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親自頒獎表揚57位獲獎者,鼓勵這些優秀的創作者對本土語言的熱忱與貢獻,並表達支持本土文學創作的精神,希望能為閩客語文學發展持續注入新的活力。

教育部長潘文忠介紹「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遠景出版社提供)
 潘文忠表示,語言教育是文化傳承的重要環節,為了弘揚和保存這些珍貴的語言資源,教育部積極推動各項相關政策與工作,如師資培育、編訂教材及線上辭典、建置資料庫等,提供各界可以使用的題材,以及辦理文學獎及貢獻獎等,加強本土語言教育的推廣。本屆文學獎報名參賽作品有397件,由專業評審委員經過初選、決選後,最終選出54篇優勝作品,包括共同創作者共有57名參賽者獲獎,每篇作品皆透過其優美的文字和獨特的視角,展現對閩客語文學的熱情。

潘文忠頒獎給連續3屆獲得閩客語文學獎名次,本屆雙料得主蔡秀英。(遠景出版社提供)
 本屆誕生3名雙料得主,蔡秀英藉由精準的文字與嫻熟的寫作技巧,以《紅跤蹄的故鄉》、《擉算》囊括閩南語現代詩、散文的社會組第1名。蔡秀英連續3屆(第7到9屆)獲得閩客語文學獎名次,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大合照。(遠景出版社提供)
 除蔡秀英之外,鄭如絜以《桂花若開》榮獲閩南語散文社會組第3名、《阿雲姨仔》獲閩南語短篇小說社會組獎第2名。另外,王興寶以《日照龍樹坑》獲客語現代詩社會組第2名,並以《殺人無罪》獲客語短篇小說社會組第1名。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