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回到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本營理念參加辦法課程規劃師資簡介報名表廣告贊助

現在時間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即時衛星氣象雲圖
2012高雄青年文學獎徵文

決戰傳播之巔-課程規劃

課程名稱 電台初體驗-電台導覽(新網網路廣播電台)
課程簡介或綱要 實習電台在功能上,除了給予本研習營所有的學員實作的經驗外,學員更能由這個實作經驗結合「傳播學理」、「媒介研究」與「文本產製技能」。這個同時磨練學員的「理論」與「實務」。
課程名稱 電台行政工作簡介
課程簡介或綱要 電台行政的工作內容較為繁複,這次主要讓學員了解下列幾項(1)報時播音,整點時的播報台呼及計算節目時間的長短(2)監聽節目,審查節目內容有無違反法令,如超時、插播廣告等(3)節目資料彙整及節目歌單編排(4)基礎控音,若主持人要放盤帶,或播放DM時,則由行政來掌控,並控制音量,確保播音品質。
課程名稱 電台實務
課程簡介或綱要 新穎完整之軟、硬體設施,培育學生成為編、播、訪、寫健全之廣播人員,提昇其職場之競爭實力,進而主導未來之廣播形勢。
課程名稱 聲音表情
課程簡介或綱要 廣播電台的代言人,不論是節目主持人或播音員與記者,都是使用聲音傳遞訊息的,所以對語言與談話之運用,有其要求,本次課程及針對此重點對學員進行解說。
•特別技巧與強化學員對並行語言重要性的認同
•進而敞開心胸願意嘗試各種說話的方式 為日後訓練打下基礎
•先找出聲音極限,在求聲音精準表現
•利用聲音表現內在情緒的變化,「說」出最適合關鍵時刻的情緒反應
•說故事時,更能感動人心
•說笑話時,更能帶動歡樂氣氛
•加強學員對關鍵時刻的氛圍掌控度
課程名稱 新聞採訪寫作
課程簡介或綱要 本課程雖採課堂講授方式進行,但課程內容強調採訪寫作技巧的實作練習與檢討,同學除應課前研讀指定教材,並在課堂上聽講與參與討論外,本課程也將依課程進度,要求同學作新聞比較、新聞稿改寫、新聞現場採寫實作,出席記者會等,以加強採訪寫作實務經驗,並供檢驗學習效果;其次本課程將安排同學出席記者會採訪與發稿,也將要求同學配合線上記者參與實際採訪工作,以實地了解記者的工作內容。
課程名稱 廣電概論
課程簡介或綱要 本課程整合了所有廣電系四年課程的簡介,使學員們對整體廣電媒體生態有基本粗淺的認識。包含有: 廣電媒體教育、硬體科技發展、媒體與資訊整合、節目製作、影音美學、媒體與社會關係等,還有:廣電媒體制度與法規、經營與管理、媒體政經生態、理論與研究方法、欣賞與批評等五大主題。
課程名稱 網際網路生態
課程簡介或綱要 四處充塞的「e世代」這個名詞,宣告著電子媒體在未來生活世界中不容忽視的地位,其中,網際網路的無遠弗屆影響深遠;目前是數位匯流時代,網際網路已經成為現代人士不可或缺的生活重心與資訊來源。迎接網際網路的新時代應該要能掌握網路對未來的功能及相關的使用技術。本課程將詳細介紹網路世界的過去、現狀與未來。
課程名稱 網路影音串流
課程簡介或綱要 傳統網際網路很快就會變成明日黃花了,開創網際網路的先驅科學家如今已建構出媲美光速傳輸的超高速網路,僅需數秒鐘就能下載完整部劇情片,告示了光速傳輸數據超高速網際網路時代即將屆臨。如何瞭解網路影音平台在短期的將來逐漸取代許多廣播與電視的市場,讓本課程給一個答案。
新年度新希望-加盟連鎖 *本欄尚在規劃中*


關於本站 網站導覽 服務條款 隱私政策 廣告刊登 友情贊助 志工招募 合作提案 連絡我們 後台管理

中國藝術家協會暨歸鴻亭之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2012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及其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