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馬英九總統出席2010全國文化論壇北區座談

 各位觀眾您好:

 馬英九總統今天出席全國文化論壇北區座談開幕,致詞時表示,政治應為文化服務,同時要加強與大陸談判智慧財產權的保障,避免台灣人才流失。

 馬總統說,近年來大陸拚命挖我們的人才,已經讓政府感受到華人世界裡人才的競爭,未來如何能夠防止人才流失,為台灣服務,已經成為當前最大的挑戰。

 他強調,在任職台北市市長時,提出「工程讓城市變大,文化使城市變偉大」的論點,從增加文化預算、以行政服務文化、提供更多的資訊與平台、營造優質文化環境等一一執行。

 馬總統特別要求必須加強與大陸談判智慧財產的保護,避免文化創意商品山寨版出現。

 他說,政治人物應該幫文化界發展,也就是必須一改過去文化為政治服務的觀念,未來應該是政治為文化服務才正確;因為唯有如此,才能夠把文化空間進一步撐大,能讓文化在真正民主的環境,快速有意義的成長。

 這是行政院文建會以文化交流、文化紮根、文化創意政策及實務為主題,於北、中、南、東四區分別辦理「全國文化論壇」文創系列的分區座談。

 請看《鳳凰網》記者在政治大學公企中心的報導。
與朋友分享(複製下列超連結寄給朋友):

置入您網頁(複製下列原始碼到您網頁):

頻道:數位傳播 主播:孫曼芸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0/5/26 下午 05:56:22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