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來去看月娘-今晚我們夜宿天文台

 觀眾朋友您好,為了響應全球天文年以及落實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山教育關懷的理念,台北市立天文館特別邀請原住民、新移民、單親及隔代教養家庭與低收入戶國中、小學生參加「今晚我們夜宿天文館」活動。

 這次夜宿天文館的活動期間為5/2日晚間6點到隔天上午10點,活動費用全程由天文館買單,目的就是要讓這些學童感受到不一樣的天文年。

 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山星期六晚間6點親自蒞臨天文館參加活動始業式,他表示,這次活動的意義不在於是否能培養出天文科學家,而是至少能讓學童對天文產生興趣,那這次活動就相當值得了。

 這次夜宿天文館的活動內容相當充實,包含有「天文攝影與望遠鏡觀測星空」以及「星象模擬」等專業課程,其中讓孩子們雀躍不已的莫過於是親自到觀測站,透過天文望遠鏡以消費型數位相機拍下人生中第一張以月亮為主題的攝影作品,連月球表面坑坑疤疤的景象都拍的一清二楚,讓參加活動的孩子們驚呼連連。

 帶您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響應教育關懷以及全球天文年,天文館特別舉辦「今晚我們夜宿天文館」的活動。此次活動課程相當實用,包含天文望遠鏡及天文攝影教學,畫面中您可以看到本網記者實地前往天文館拍攝月球表面,果然就像教科書上說的一樣坑坑疤疤,讓現場驚呼連連。

 這次夜宿天文館的活動費用全程由天文館買單,為了落實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山的教育關懷理念,天文館特別篩選出最需要關懷的學生參加,原本預計提供60個名額,因為報名情形相當踴躍,特別增加到69個。

 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山,晚間六點親自蒞臨天文館參加活動始業式,接下來,來聽聽教育局長怎麼說。

 這次活動雖然是提供給學童免費參加,但這並不代表提供的伙食就會相對的簡陋。天文館顧及學童正在發育,特別開會討論選出最適合的供餐廠商,像這次的晚餐內容就是一份營養均衡的雞腿便當搭配一瓶果菜汁,讓孩子吃得健康也吃得安心。

 天文館表示,這次活動多虧了有許多志工老師無私的付出,才得以讓活動順利進行,畫面中看到許多志工老師正忙著架設天文器材,好讓小朋友待會可以實際操作。接下來,來聽來自台北市明倫國小的志工老師對參加這次活動有什麼想法。

 這次活動上課內容相當充實,有「天文攝影與望遠鏡觀測星空」專業課程以及「星象模擬」教學,其中天文攝影課程,前兩堂課由老師上課講解,帶領學生了解天文望遠鏡以及如何用數位相機拍攝星空,最後一堂課則讓孩子們親自到觀測站,將學到的理論實際操作一番,接下來,來看觀測站的江老師為我們示範如何透過望遠鏡用數位相機拍攝月亮。

 節目最後,帶您來看這次的活動花絮,畫面中您可以看到各小組學生上台與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山合影留念,這次參加活動的學生總計有69名,共分為五個小組,並由志工老師領隊協助活動進行,學生紛紛表示很開心能參加這個活動,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節目播放到此,鳳凰網感謝您的收看,並請您繼續鎖定我們的節目。
與朋友分享(複製下列超連結寄給朋友):

置入您網頁(複製下列原始碼到您網頁):

頻道:捐贈贊助 主播:黃毓倫
採訪:黃毓倫 日期:2009/5/3 下午 05:02:38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