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09臺北縣餃子節活動起跑 舉辦"天下第一餃力賽"


新網記者黃毓倫台北特稿
2009/3/24 下午 04:32:22 / 美饌饕餮

 臺灣首度以餃子為主題的美食節慶,「2009臺北縣餃子節-天下第一餃力賽」,昨天起活動正式起跑囉!

臺北縣長周錫瑋蒞臨活動現場與店家互動情形。(臺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臺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舉辦「2009臺北縣餃子節-天下第一餃力賽」,希望藉由評鑑機制,找出臺北縣優質且具特色的美味餃子館,除了提昇觀光相關產業服務品質以外,並且透過餃子競賽活動及兩岸餃子文化交流,將餃子文化發揚光大,帶動臺北縣「美食旅遊」之風潮,促進臺北縣觀光產業發展。

 昨天邀請到臺北縣長周錫瑋、觀光旅遊局長秦慧珠,以及知名美食及烹飪節目主持人林美慧,共同宣告臺北縣餃子節活動正式起跑,並預告臺北縣餃子節相關系列活動的期程,同時現場還有臺北縣的特色餃子店為大家展現「特色餃子大賞」,包括石碇鄉的田野彩色野薑花e生活館帶來的「薑花水餃」、汐止市的幸福滋味餃子館帶來的「五行開運水餃」,以及永和市阿妃健康廚房帶來的「一抺黛綠」、「炸響鈴」,都讓與會的貴賓們驚艷不已,深深佩服料理人創意的巧思。

 「2009臺北縣餃子節-天下第一餃力賽」系列活動率先登場的是臺北縣優質餃子館評鑑活動,報名時間為3月23日至4月12日,資格審查時間為4月13日至4月24日,公佈結果的時間為4月27日。凡是在臺北縣境內合法營業的餃子店家們都能報名參加,通過評鑑的業者將獲得臺北縣政府頒發認證標章表揚,提升業者企業形象。

臺北縣觀光旅遊局秦慧珠局長(右三)、評審長林美慧老師(右二)以及臺北縣特色餃子店家共同宣告2009臺北縣餃子節活動正式起跑。(臺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此外,觀光旅遊局規劃了多場兼具趣味性及專業性的餃子競賽活動,包括4月19日舉辦餃子趣味競賽及餃子料理達人初賽,4月26日舉行餃子料理達人決賽;而為了促進兩岸餃子文化交流,主辦單位也邀請到中國山東、山西、北京等3個省份的餃子師傅來臺獻藝,將於5月2日及5月3日與臺北縣的優質餃子館進行友誼交流活動,並且展示「一餃一型、百餃百味」的餃子筵席,除了讓民眾除了一飽口福,更能進一步了解餃子文化的博大精深。

 欲報名臺北縣優質餃子館評鑑活動的店家們可至活動官方網站下載報名表,網站將於4月12日至5月18日陸續舉辦「十大好吃冷凍水餃」及「臺北縣十大好吃餃子館」網路票選活動,入選的業者將於5月27日舉辦之頒獎典禮上,獲得臺北縣政府的表揚,同時頒獎當天將發放「臺北縣好吃餃子店手冊」供民眾索取,參與網路投票的民眾也有機會A到好康贈品。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黃毓倫 日期:2009/3/24 下午 04:32:22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毓倫報導
黃毓倫報導列表
外籍人士比賽說國台語 大聲喊出"台北好好玩"
終生學習 2009/5/17 下午 06:22:0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