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陽明大學中研院合作培育生醫人才 打造典範課程教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2/19 下午 05:48:35 / 教育學程

 國立陽明大學與中央研究院今日共同在國科會宣布,自103年起為期4年,推動全新通識教育課程與生物醫學基礎科學教育課程改革,共同培育生醫人才與科學家。

國立陽明大學與中央研究院今日共同在國科會宣布合作培育生醫人才。(歸鴻亭攝影)
 陽明大學與中央研究院合作提出「新世代跨領域科學人才培育」計畫,獲得國科會與民間企業贊助,將推出亞洲教師水準最高的核心通識課程,包括中研院院士朱敬一、王汎森、石守謙等,開設「人文講座」,提供70名額,其中20名開放給全國大學部學生選修。

 陽明大學副校長高閬仙表示,陽明大學先從課程下手,第一階段先建立大學部課程典範,大一、大二不分系延緩分流,鼓勵學生在大學前2年打好基礎,大三再投入生醫科學領域適性發展;課程首次中研院人文社會領域院士、研究員合作,由27位中研院院士或研究員授課,議題涵括歷史、經濟、藝術等,至少3名院士,師資可說是亞洲最強。

陽明大學副校長高閬仙(左一)說明與中研院聯手打造典範生醫人才培育課程,最高4年提供100萬獎學金。(歸鴻亭攝影)
 高閬仙指出,這次與中研院聯手打造典範生醫人才培育課程,今年9月、103學年度招生,先以生命科學系為招生窗口,預計招生53人,鼓勵數理資優生第一志願報考,學測數學、自然滿級者或指考數學、物理頂標者,最高4年提供100萬獎學金。

 中研院副院長王汎森指出,全世界學術環境一直在轉變,20年前的大一課程現已不適用,知識、傳播快速變化的時代,基礎學科非常重要,以人文來講,最基礎的就是溝通表達,這次是第一次有這樣的計畫並提供獎學金,希望吸收到最好的人才。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說,大家應該改變觀念,一流人才不見得要當醫生,做生物醫學科學家也很好,台灣教育未來希望透過好的計畫、新課程與新教法的改革來逐漸培養。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2/19 下午 05:48:35
關鍵字:陽明大學,中研院,生醫,國科會,數學,自然,物理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