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張正傑要給台灣孩子自己的"動物狂歡節"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3/4 下午 05:49:16 / 文化藝術

 音樂頑童大提琴家張正傑又要出新點子,和他的神仙伴侶鋼琴家謝婉玲要推出今年的親子音樂會「動物狂歡節─法國VS台灣」。

大提琴家張正傑推出今年的親子音樂會「動物狂歡節─法國VS台灣」。(歸鴻亭攝影)
 法國作曲家聖桑(Charles Camille Saint-Saens)寫的《動物狂歡節》(Le carnaval des animaux),一向是與普羅高菲夫(Sergei Sergeyevich Prokofiev)《彼得與狼》(Peter and the Wolf)、布禮頓(Benjamin Britten)《青少年管弦樂入門》(The Young Person's Guide to the Orchestra - Variations and Fugue on a Theme by Purcell)同樣適合父母帶著孩子一同欣賞。張正傑總覺得,台灣怎麼都沒有屬於自己的「動物狂歡節」呢?

 於是音樂點子王張正傑夫婦為台灣的小朋友出新點子,張正傑找出適合的作品、謝婉玲就進行編譜,兩人的8歲小女兒都不敢吵,終於促成了這場給台灣孩子欣賞的音樂會。

 張正傑說,當聖桑在1886年創作《動物狂歡節》的14段小品中優美的〈天鵝〉時,就用台灣童謠《白鷺鷥》配合,《小毛驢》則去抗衡聖桑的〈野驢〉,〈獅子進行曲〉就對應台灣的《兩隻老虎》,讓台灣孩子耳熟能詳的曲子和法國佬的作品大PK,在親子音樂會上對決。

自左至右為鋼琴家謝婉玲、單簧管陳威稜、長笛游雅慧與張正傑一起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張正傑說,這次特別邀請台灣的音樂家們為小朋友演出,包括小提琴林天吉、陳宜琳、中提琴何君恆、低音提琴廖珮如、單簧管陳威稜、長笛游雅慧、鋼琴廖皎含、葉綠娜,一起參與這場台灣版本的「動物狂歡節」,為孩子們顛覆聖桑的想像,開拓台灣的動物世界。

 「動物狂歡節─法國VS台灣」將於本月15日先在新竹登場,23日回到台北、29日前往台南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3/4 下午 05:49:16
關鍵字:張正傑,謝婉玲,動物狂歡節,聖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