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鄭宗龍接任雲門2藝術總監 將開拓新人新作走向國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3/4 下午 07:32:07 / 文化藝術

 雲門2今天下午舉辦2014「春鬥」記者會,宣布繼羅曼菲與林懷民之後,雲門2藝術總監將由編舞家鄭宗龍正式接棒。

雲門2新任藝術總監鄭宗龍希望帶領雲門2迎接新的觀眾,並走向國際舞台。(歸鴻亭攝影)
 鄭宗龍表示,感覺很複雜但又很興奮,因為能與雲門2的舞者,一起以年輕豐盛的生命力,去更多地方跳舞,讓更多人接觸舞蹈,進而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並願意親近舞蹈,也期許讓更多年輕舞者,在雲門找到發揮的舞台。

 雲門2是雲門舞集的第2團,林懷民把藝術總監的重任交棒出來,意味著世代的傳承,鄭宗龍也期許能帶領雲門2,開拓更多不同的可能。

 他說,舞團今年邁入15年,將更開放,他會穩健帶領雲門2一步步往前走,歡迎更多年輕編舞家加入或進行跨界合作,要以不同的面貌迎接新的觀眾,希望能將雲門2許多具台灣文化特色的舞作帶到國際上演出。

自左至右為編舞家布拉瑞揚、原住民歌手桑布伊與鄭宗龍。(歸鴻亭攝影)
 鄭宗龍自2006年起就以客席編舞家身分為雲門2編舞,2012年起擔任雲門2助理藝術總監,至今已為雲門2編創包括《莊嚴的笑話》、《變》、《牆》、《裂》、《樂》、《一個藍色的地方》、《杜連魁》等7支舞作。

 成立15年的雲門二,今年的「春鬥」舞台,推出經典與創新兩檔節目,經典的是將在4月24日至27日僅在台北演出4場的伍國柱《斷章》,創新的則是在4月17日至5月18日,集結編舞家布拉瑞揚《Yaangad‧椏幹》、黃翊《浮動的房間》及鄭宗龍的《杜連魁》3支個性強烈舞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3/4 下午 07:32:07
關鍵字:鄭宗龍,雲門,春鬥,羅曼菲,林懷民,伍國柱,布拉瑞揚,黃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