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陳澄波百二互動展 見"溫陵媽祖廟"思受難前輩畫家


新網記者麻念台嘉義特稿
2014/3/15 下午 12:18:16 / 文化藝術

 228事件犧牲許多台籍精英,走進嘉義市文化局博物館「光影旅行者-陳澄波百二互動展」,感受陳澄波的油畫作品,遺憾於這樣一位藝術家被無辜殺害,否則還會有更多作品流傳在世。

「光影旅行者-陳澄波百二互動展」入口的陳澄波油彩作品《溫陵媽祖廟》互動畫面。(歸鴻亭攝影)
 互動展入口是這位台灣近代美術發展先驅陳澄波1927年的油彩作品《溫陵媽祖廟》,以動畫模式顯現畫中人物與家禽走動的影像,栩栩如生的復原陳澄波作畫時的場景。許多親子前來觀賞時,都好奇的想揮手,試圖與畫中的人物與鵝、鴨、雞互動。

 温陵媽祖廟是朝天宮的俗稱,始建於1760年,已有253年悠久歷史,座落在現在嘉義的國華街和延平街叉口,畫面右側是國華街,因為廟的方向是朝南,現在的延平街當時是廟庭,尚未開闢成道路。當年嘉義有東門、西門、北門、南門四座城門,温陵媽袓廟是西門郊外村落的廟。從這幅畫中雖然難以聯想當年仍未開發的街景。

陳澄波《溫陵媽祖廟》作品在一進展場左側。(歸鴻亭攝影)
 進入展場就可以見到這幅依原作複製的原尺吋作品,樸實的靜靜掛在壁上,雖不像入口的可以產生互動的效果,卻是真實表現陳澄波作畫時的實景。

 今年適逢陳澄波120歲冥誕,200多幅陳澄波的重要作品經過數位化,讓民眾可藉由現代科技裝置欣賞他的作品,隨著畫中人物在街頭漫步,看見嘉義之美,對52歲時受難的前輩畫家,是最好的紀念。

 「光影旅行者-陳澄波百二互動展」涵括5大主題,從入口意象「南方豔陽」介紹陳澄波生平,以「時空旅行」解說各時期畫作,「探索劇場」將畫作變成超大型數位劇場,「修復密碼」呈現正修科技大學累積多年來修復陳澄波畫作點滴,到最後展出充滿力量與震撼的「玉山積雪」,將展至4月6日,接著將到高雄、台北巡迴展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3/15 下午 12:18:16
關鍵字:陳澄波,媽祖,嘉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