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世代最嚮往事業王品三連霸 媒體出版業打敗公職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3/24 下午 05:10:06 / 產業經濟

 一場場校園徵才陸續開跑,企業希望從畢業生中找到有潛力的人才,準職場新鮮人則準備進入企業,「新世代最嚮往企業Top100」2014年名單出爐,王品三連霸全國企業排名,蟬聯新鮮人最嚮往企業Top 100冠軍寶座。

《Cheers》雜誌副總編輯洪懿妍說明「新世代最嚮往企業Top100」2014年名單排名。(歸鴻亭攝影)
 《Cheers》雜誌連續9年深入大學、研究所,針對應屆畢業生進行「新世代最嚮往企業Top 100」調查結果公佈,最受青睞的企業前10名依序是王品餐飲、Google、台灣積體電路、長榮航空、誠品、中華航空、統一企業、台灣無印良品、統一星巴克、台灣銀行。

 該雜誌副總編輯洪懿妍表示,被譽為新世代最想進入公職行業,過去已經連5年高居的榜首,不過今年排名居反轉,僅拿到第2名,被出版、媒體娛樂及廣告、公關與設計產業踢下王位。國營企業受歡迎程度也連帶向後退,包括台灣中油、台鐵、台灣菸酒、台灣糖業、中華郵政等過去非常搶手的國營事業,今年名次也大幅退後,顯示公職退燒趨勢。

 洪懿妍說,不過與服務業的崛起相反,台灣科技製造業反而集體退潮,前10名僅台積電屹立在第3名,其他科技相關公司皆退居後位,連一項熱門的中華電信,也退居11名。

 台積電學習發展處處長奚永明指出,為了更加了解新世代年輕人的想法,及如何激勵他們,董事長張忠謀還曾於2011年12月主持一場論壇,希望透過公司內外的專家,來分析現在年輕族群的想法,以便公司在管理上,能夠更貼近年輕人的心思,而非一味利用過去的經驗,來管理不同世代的人。由於工作環境是充滿挑戰且有樂趣,員工才更可能願意付出,當然薪資也是絕對不能忽略的。

自左至右為老爺大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台積電學習發展處處長奚永明與洪懿妍。(歸鴻亭攝影)
 老爺大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就則表示,近2、3年來,台灣旅館房間數大約增加了40%以上,顯示台灣旅遊相關業務正處於爆發的年代,因此企業該如何趁此吸收優秀的人才,就是很重要的關鍵。企業應進行品牌再造、體質改善,才能面對競爭不被淘汰。

 「新世代最嚮往企業Top100」於2013年12月4日至2014年1月22日進行,根據教育部公布101學年度各大專院校的人數與科系分布狀況,採分層比例抽樣法,總計對全台灣148個大學科系的應屆畢業生進行郵寄問卷調查,共發出4,885份問卷,有效回收問卷3,456份,回收率為70.75%,在信賴程度95%時,抽樣誤差為正負1.73%。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3/24 下午 05:10:06
關鍵字:媒體,出版,新鮮人,王品,Cheers,台積電,張忠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