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SO"英倫盛宴" 呂紹嘉推出英國布瑞頓華爾頓作品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3/25 下午 05:49:17 / 文化藝術

 2014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國家交響樂團(NSO)與台北愛樂合唱團合作「英倫盛宴」音樂會,將以龐大管絃樂編制演出英國作曲家作品布瑞頓《安魂交響曲》及華爾頓《伯沙撒王的盛宴》;也將首演國內作曲家李子聲的新作《無 II》。

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呂紹嘉(左)與男中音鮑‧史科弗斯(右)將合作華爾頓《伯沙撒王的盛宴》。(歸鴻亭攝影)
 NSO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英國在19世紀的古典音樂,以當時歐洲主流的創新風格佔有一席之地,其中的佼佼者包括華爾頓與稍晚的布瑞頓。當全世界剛慶祝完布瑞頓的100歲生日,NSO卻別出心裁的演出他年輕時的作品《安魂交響曲》向這位天才作曲家致敬。

 他指出,這首作品原是布瑞頓受邀為日本建國2,600年所創作,但在布瑞頓完成這首《安魂交響曲》後,日本政府卻因「安魂」的不祥含意,拒絕了這部作品,但這部作品以將近100人的大型交響樂團演出,卻在美國與歐洲大受肯定。

 曾被卡拉揚譽為「近五十年最偉大的合唱作品」,由華爾頓取材自聖經「巴比倫覆亡夜,牆上現手寫下神諭」的故事,結合爵士手法與英國民歌素材寫出《伯沙撒王的盛宴》,呂紹嘉說,在創作時原本為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委託,為小型合唱團及不超過15人的小型樂團及獨唱譜曲,但從合唱團裡出走的作曲天才,竟以大型管絃樂團、大型混聲合唱團加上男中音獨唱的編制譜曲,成就這部偉大的作品。

鮑‧史科弗斯介紹他在《伯沙撒王的盛宴》說書人的角色。(歸鴻亭攝影)
 這次邀請擔任男中音獨唱的鮑‧史科弗斯(Bo Skovhus),在歐洲被譽為「費雪迪斯考(Dietrich Fischer-Dieskau)接班人」,曾獲得奧地利官方頒贈「室內樂聲樂家」榮銜,並被公認為是當代最優秀的藝術歌曲詮釋者之一。

 史科弗斯說,《伯沙撒王的盛宴》的聖經故事對西方人來說是非常熟悉的,他擔任男中音的角色並非主角國王,而是一個說書的旁觀者,擔任敘述性的角色,但他一開口,必須在此曲中賦予戲劇性意義,讓聽眾能在音樂中聽見故事。

 「英倫盛宴」音樂會將於3月28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3/25 下午 05:49:17
關鍵字:NSO,呂紹嘉,英國,布瑞頓,華爾頓,安魂,聖經,合唱團,男中音,說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