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0年台北第三屆藝穗節即將展開


新網記者黃振文台北特稿
2010/7/13 下午 07:57:19 / 文化藝術

 台北市政府主辦台北藝穗節邁入第三屆,一系列活動將從8月28號到9月12號在台北市各地展開,邀請來自國內外70個藝術工作團隊,打造21個另類創意空間,上演250場精采好戲。

魔幻森林好來屋小演員陳嘉林接受"鳳凰網"記者專訪。(曾郁崴攝影)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表演藝術統籌部節目經理王惠娟表示,藝穗節強調觀眾的高度參與性,演出挺進飄香咖啡廳、摩登髮廊、畫廊等場域,正是為了激發表演者和觀眾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展現自由開放的藝穗精神。

 王惠娟指出,為期16天的活動,將橫跨台北市五大區域,從「牯嶺-南海」到「西門町-艋舺」,「彩虹3C-藝術村」到「學校特區」,更挺進目前最熱門的「南西」特區。

 她說,藝穗節每年的開幕遊行,都是活動的一大高潮,今年更移師到了時下最夯的艋舺剝皮寮歷史空間,舉行8小時不斷電多舞台連演。今天在西門紅樓的記者會,共有31個團隊亮相,讓現場觀眾先睹為快。

 2008年在藝穗節首度發表舞蹈創作《海龜的熱潮》的熱潮身體工作坊-海龜特攻隊,也應邀參加此次活動,將推出全新舞碼《Fix》。

Fix編舞者朱蔚庭及其舞者。(曾郁崴攝影)
 這次特別邀請到法籍台裔跨界音樂創作者吳亞林和台灣獨立樂團吉他手鍾語桐攜手合作,量身訂做出極具實驗性又飽滿豐沛的音浪。編舞者朱蔚庭指出,這次的作品主要是表達現代人的愛、死亡和悲傷這些憂鬱的感覺,透過現代人身體的同質性和差異性所造成的收縮感和擴張感,去強調人和人之間一種完整的連結感。她表示,這是一部屬於療癒性質的作品,希望用身體去表達一些語言所無法表達的東西。

 由梅門工藝坊所帶來的《好來屋魔幻森林》則是一部融合了中華武術、魔術、音樂、舞蹈等多種元素的舞台劇,適合闔家大小一同觀賞。編劇李鳳山表示,劇名中的「好來屋」意指「凡美好事物都會來到這裡」;在這座魔幻森林中,有巫婆、吸血鬼、小精靈等許多稀奇古怪的居民,故事講述的,是一位小男孩誤闖森林所經歷的種種奇幻旅程。

 梅門工作坊的演出者說,這次演出特別啟用多位兒童演員出飾要角,飾演主角比德的陳嘉林年僅七歲,希望這樣選角方式能更拉近和低年齡層觀眾們的距離。

 由北藝大不同科系的學生組成的團隊小星星,從日常生活中擷取了5個小故事,透過音樂和美術結合,以童話般的簡單、幽默的表演方式來呈現,和觀眾一同互動,共同感受一個溫馨的小世界。

 相關活動詳情及節目時間表,請上台北藝穗節官方網站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振文 日期:2010/7/13 下午 07:57:19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振文報導
黃振文報導列表
2010雲林國際偶戲節 國內外劇團同台尬戲
文化藝術 2010/10/12 下午 06:51:59
花博夢想館 "花械花開"首度亮相
科技新知 2010/10/12 下午 03:43: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