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中國未來是甚麼樣子?-上海世博系列報導之7


新網記者張佳祺中國上海特稿
2010/7/17 下午 10:53:11 / 寰宇遊蹤

 抽象的未來該如何表達?在黃浦江的西岸上海世博西浦園區,除了展出企業館和城市館之外,特別展出了未來世界的樣貌,面對未知的未來世界,運用想像力與科技,畫出未來的藍圖。

中國的未來藍圖在這裡嗎?(張佳祺攝影)
 整座展館中利用投影和燈光效果創造未來感,配合金屬感的音效設計,感覺自己好像進入時空機,即將來到未來時代。各展區以呈現未來城市的不同面貌,包括文教類、生活類、交通類、資訊類等,即使各區分類不同,但大致上都與無線通訊相關,未來生活中的分類已經越來越模糊,因為通訊發達使更加生活便利。

 未來面對快速發展的城市,大自然的反撲顯示在地球整體的狀態上,海平面上升的壓力並不是預測未來而是現在世界的燙手山芋,地球對生物發出的警訊。

城市未來館內部展區。(張佳祺攝影)
 城市未來館中展出「海上城市」,以3D平面繪圖方式呈現未來的城市有可能建在海上,填海不再是人類向海洋發展的唯一方式,漂浮在海上的成是有可能在未來發生。面對海平面上升環境議題,未來的發展還是可以很樂觀的,但是站在環境保護的立場未來似乎還沒有具體計畫。

 上海世博城市未來館,展出的是中國對於人類未來的藍圖,正面對城市快速發展的中國而言,追著「科技」跑好像就是對的方向,城市未來館給參觀者創造的是「抽象」的印象,但是對於具體的且科學性的計畫,在展中似乎很難看見。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寰宇遊蹤
專題:張佳祺 日期:2010/7/17 下午 10:53:11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佳祺報導
張佳祺報導列表
集集林尾里樂齡長輩首次體驗平板電腦
終生學習 2013/7/11 下午 04:36:16
集集優質套裝行程 穿梭小鎮巷弄體驗深度旅遊
國民旅行 2013/6/29 下午 10:52:4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