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光劇團年度大戲"紅樓夢中人" 魏海敏傳承黃宇琳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4/1 下午 06:50:51 / 文化藝術

 國光劇團推出年度大戲「紅樓夢中人」,結合魏海敏主演的經典代表作《王熙鳳》,與藝術總監王安祈為黃宇琳量身打造的新編戲《探春》,5月30日至6月1日端午節連假檔期在國家劇院演出5場。

魏海敏暢談大鬧寧國府的《王熙鳳》。(歸鴻亭攝影)
 王安祈表示,《王熙鳳》是魏海敏代表作,也是她自2002年底出任國光藝術總監之後首部親自策劃的製作,2003年首演,10年來曾至北京、上海、天津、新加坡等地演出,這齣戲顛覆傳統戲劇主角多是強調三從四德的傳統「好女人」,讓王熙鳳這樣潑辣狠毒的角色成為主角,全劇圍繞著一個「醋」字,「會使小三嚇都嚇死」。

 《王熙鳳》由「紅樓老作手」陳西汀編劇,魏海敏詮釋「明是一盆火,暗裡一把刀」的鳳辣子,魏海敏說,10年前演這個角色,再度披衣上妝演出大鬧寧國府,逼得丈夫賈璉偷娶的尤二姐吞金自盡身亡,自認更能細膩的體現出王熙鳳一角的濃烈情緒。

 另一齣新編戲《探春》裡,飾演探春一角的黃宇琳則認為,探春是賈寶玉同父異母三妹,有才有志,格局、氣度超卓,但生母趙姨娘人品卑劣,全劇以母女情結為主軸,才15、16歲就代掌家事的探春,與生母間的情感矛盾引人入勝。

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先幫魏海敏製作《王熙鳳》,這次為黃宇琳量身打造的新編戲《探春》。(歸鴻亭攝影)
 特別的是與探春愛恨糾葛的生母趙姨娘,由劉海苑、朱勝麗分別主演6月1日午、晚場,將依據自身特質展現不同的表演風格。與探春愛恨糾葛的生母趙姨娘,由劉海苑、朱勝麗分別主演6月1日午、晚場,將依據自身特質展現不同的表演風格。而魏海敏繼5月30、31日主演《王熙鳳》大鬧寧國府之後,特別於《探春》續演王熙鳳,「抄檢大觀園」一場,將與黃宇琳同台飆戲。《探春》在魏海敏主演的《王熙鳳》之後接演,也顯見其傳承意義。

 「紅樓夢中人」5月30日至6月1日端午節連假檔期在國家劇院演出,《王熙鳳》為5月30日晚場、31日午、晚場,《探春》為6月1日午、晚場,兩齣戲皆由李小平導演,每場演出前30分鐘於國家劇院大廳安排演前導聆。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4/1 下午 06:50:51
關鍵字:國光劇團,紅樓夢,魏海敏,黃宇琳,大觀園,王熙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